经典阅读推荐书目简介

人格心理学》,(美)J.
M. 柏格著陈会昌等译,北京:中国轻工业出版社,2000

《人格心理学》全面介绍了一个多世纪以来关于人格研究的理论,主要围绕着精神分析理论、特质理论、生物学流派、行为主义、人本主义和认知理论等六种主要的人格理论流派展开论述,并加以客观、公允、生动的分析,同时对其他分支理论、学说和流派也都有所涉及。该书行文流畅、通俗易懂,融入了丰富的生活案例,并穿插了一些新闻报道和相关自测题,帮助读者测验自己或他人的人格特征。

《时间简史》是一本当代有关宇宙科学思想最重要的经典著作,已成为全球科学著作的里程碑。作者在书中带领读者遨游外层空间的奇异领域,对遥远星系、黑洞、夸克、“带味”粒子和“自旋”粒子、反物质、“时间箭头”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并对宇宙是什么样的、空间和时间以及相对论等古老问题做了阐述,使读者初步了解狭义相对论以及时间、宇宙的起源等宇宙学的奥妙。第一版中的许多理论预言,后来在对微观或宏观宇宙世界观测中得到了证实。

时间简史》,(英)史蒂芬•霍金著,许明贤等译,长沙: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20082012

经典阅读推荐书目简介 
  关于思想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