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阅读推荐书目简介

神曲》,(意)但丁著,王维克译北京:人民文学出版社,1997

《神曲》是意大利诗人阿利盖利•但丁的长诗。作者通过与地狱、炼狱及天堂中各种著名人物的对话,反映出中古文化领域的成就和一些重大的问题,从中也可隐约窥见文艺复兴时期人文主义思想的曙光。该书表现了但丁坚决反对中世纪的蒙昧主义,执着地追求真理的思想,对欧洲后世的诗歌创作有极其深远的影响。《神曲》是一部充满隐喻性、象征性,同时又洋溢着鲜明的现实性、倾向性的作品,代表了中世纪文学的最高成就。

哈姆雷特》,(英)莎士比亚著,梁实秋译台北:远东图书公司,民国65

《哈姆雷特》是莎士比亚最负盛名的剧本,同《麦克白》、《李尔王》和《奥赛罗》一起组成莎士比亚“四大悲剧”。
该书描述了丹麦王子哈姆雷特对谋杀父王骗娶母后并篡位登基的叔父克劳狄斯进行复仇的故事,影射了16世纪英国社会的恶行败德,反映出人文主义者理想与现实的矛盾及自身的局限和弱点。《哈姆雷特》情节曲折生动,语言丰富多采,人物性格复杂鲜明,是莎士比亚最杰出的代表作,在世界文学史上占有重要地位。

经典阅读推荐书目简介 
  关于思想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