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阅读推荐书目简介

历史研究》,(英)汤因比著曹末风等译,上海:上海人民出版社,1986

《历史研究》是英国著名史学家汤因比的名著。汤因比在该书中以文明为研究单位,从一个宏大的视角出发,将人类史作为一个整体加以考察。该书对已知的至少三十一种文明,进行了分析和归纳,对文明的起源、成长、衰落、解体加以描述;在此基础上,还广泛地考察了历史长河中各个文明在时间和空间中的碰撞、接触和融合。《历史研究》破除了西方中心论和单一历史线性发展的史观,在西方历史哲学著作中具有崇高的地位。

梵高传》,(美)欧文•斯通著,常涛译,北京: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1999

《梵高传》是被誉为传记小说之父的美国当代著名作家欧文•斯通在梵高还默默无闻时写的文学传记。七十余年来,梵高悲惨而成就辉煌的人生震撼无数读者,而这部作品也成为欧文•斯通的成名作,被译成八十余种文字,发行数千万册。正如常涛女士所言:“是梵高那在人生的磨难中摆脱了传统的桎梏而化入永恒的美丽灵魂吸引了一代代读者,《梵高传》也许会因此而有幸成为一部可以传之久远的书。”

经典阅读推荐书目简介 
  关于思想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