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阅读推荐书目简介

百年孤独》,(哥)加西亚•马尔克斯著高长荣译,北京: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1984

《百年孤独》是拉丁美洲魔幻现实主义文学的代表作,被誉为“再现拉丁美洲历史社会图景的鸿篇巨著”。该书描写了布恩迪亚家族七代人的传奇故事以及加勒比海沿岸小镇马孔多的百年兴衰,反映了拉丁美洲一个世纪以来风云变幻的历史。该书融入了神话传说、民间故事、宗教典故等神秘因素,展现出了一个瑰丽的想象世界,成为20世纪最重要的经典文学巨著之一。1982年,《百年孤独》以“汇集了不可思议的奇迹和最纯粹的现实生活”荣获诺贝尔文学奖。

全球通史》,(美)L.
S. 斯塔夫里阿诺斯著,吴象婴等译,北京:北京大学出版社,2012

《全球通史》主要讲述了世界历史的进化、世界文明的发展及其对现代社会的影响。全书将整个世界看作一个不可分割的有机的统一体,从全球的角度考察世界各地区人类文明的产生和发展,把研究重点放在对人类历史进程有重大影响的诸历史运动、诸历史事件和它们之间的相互关联和相互影响上,努力反映局部与整体的对抗以及它们之间的相互作用。《全球通史》被认为是第一部由历史学家运用全球观点囊括全球文明而编写的世界历史。

经典阅读推荐书目简介 
  关于思想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