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厥历史:突厥人曾让唐朝低头12年,后反被唐朝三次灭国,西迁碾压西亚、欧洲

在古代,中原王朝如何在游牧民族的侵袭下生存与发展一直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即便是强大的汉朝、唐朝、明朝,也曾在和游牧民族的战与和之间下了不少功夫。

而每当一个王朝刚刚建立之时,由于国力尚未恢复,因此暂时的退让也算是个明智之举。就如汉初和匈奴和亲,是为了休养生息,以图发展,最终问鼎天下。而就算是曾经让万国来朝的大唐,却也曾受向一个游牧民族国家低头12年。但是,正所谓“男子汉能屈能伸”,一时的退让,只不过是为了更快的强大。

-此国曾让唐朝低头12年,后被唐朝三次灭国,跑去实力碾压一大洲-第1图
可当时这个国家还是非常狂妄,在唐朝主动和好的情况下,依旧连年袭扰,掳走了北方不少人口财物。因而当大唐强大之后,唐军马上强势反击,把这个国家灭国三次。而这个最终证明大唐军事实力强大的民族,就是突厥人。

但别看突厥被唐朝收拾了三次,其实,突厥曾经也是欧亚大陆上最强大的国家之一,实力一度不输给唐朝。

-此国曾让唐朝低头12年,后被唐朝三次灭国,跑去实力碾压一大洲-第2图

在唐朝以前,突厥最强盛时的疆域可是北到贝加尔湖,东到辽东湾,西到遥远的里海,连一些中原政权都不得不向突厥称臣。

后来突厥中了隋朝文臣的离间计,庞大的突厥政权分裂为东西两个突厥政权,但突厥人的实力仍然不可小视。由于隋末战火纷飞,刚刚建立的唐朝实力不足,以至于唐朝不得不忍辱负重,向突厥低头长达十二年之久。

-此国曾让唐朝低头12年,后被唐朝三次灭国,跑去实力碾压一大洲-第3图
经过好些年的修生养息,又有李世民尚武政策,唐朝军队逐渐成为一支铁血的精锐之师。于是,眼看时机成熟,唐朝决定把东突厥宰了,用他们的鲜血洗刷过去的耻辱。

公元630年,唐朝分兵六路,大军浩浩荡荡向北进击。这一年,唐朝军队主力和可战之名将几乎倾巢而出,只为把东突厥斩于马下,洗刷过去的耻辱。

-此国曾让唐朝低头12年,后被唐朝三次灭国,跑去实力碾压一大洲-第4图

如此士气,再加上将星璀璨,东突厥哪有不亡国的道理。在这样的攻势下,东突厥连他们的可汗都被唐军俘虏了,而东突厥的地盘也被唐朝所掌控。二十七年后,唐军再度挺进大漠,突厥人的另一个政权——西突厥也给灭国了。

只不过,突厥就像一只打不死的小强,东西突厥都被灭亡了,还能在他们的“尸体”上诞生一个后突厥出来。不过这个后突厥还没能蹦哒多久,就在公元744年被唐朝联手回纥一起给灭国了。

-此国曾让唐朝低头12年,后被唐朝三次灭国,跑去实力碾压一大洲-第5图

随后,心灰意冷的西突厥后代选择了西迁其实在古代,有很多游牧民族都这样,比如汉朝之后的匈奴,还有后来的契丹,在东方待不下去了,只能跑去西方世界混了。

这些突厥人一路迁到了小亚细亚,在那里定居了下来,并在那里繁衍生息。数百年后,他们的后代建立起了一个崭新的突厥国家——奥斯曼土耳其帝国。

-此国曾让唐朝低头12年,后被唐朝三次灭国,跑去实力碾压一大洲-第6图

和匈奴人一样,这些突厥人虽然在东方被教育的很惨,但他们却能在西方打出一片天。后来,他们的后代建立起的国家在亚非欧横行无忌,其国力巅峰时可以傲视整个欧洲,他们庞大的军队也让西方国家无不惊叹。

但正所谓盛极必衰,后来的奥斯曼帝国就像清帝国一样,被称为“西亚病夫”,简直就是难兄难弟。而那个衰弱的土耳其终究沦为了各个列强的砧板上的肥肉,那个曾经地跨亚非欧的大帝国只能在小亚细亚苟延残喘。

-此国曾让唐朝低头12年,后被唐朝三次灭国,跑去实力碾压一大洲-第7图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衰落的国度在近代过后,提出一个惊人的理论,那就是他们认为所有突厥语系的地区都应该在同一个国家,这就是所谓土耳其的泛突厥主义。而在他们眼中,八竿子都打不着的新疆地区也在这个突厥语系的圈子里面,这可就让人百思不得其解了。

难道事实真的如他们所说吗?

-此国曾让唐朝低头12年,后被唐朝三次灭国,跑去实力碾压一大洲-第8图

当然完全不是。新疆维族并非突厥人的后裔,反而是他们的死敌——回纥人的后代。在唐朝时期,回纥人曾一度被突厥统治,而且被逼着用突厥语。后来,为了摆脱突厥人的残暴统治,回纥人选择和强大的大唐联手,一起攻打突厥人。

请关注上面公众号“察古观今”,更方便地搜索各方面资讯

突厥历史:突厥人曾让唐朝低头12年,后反被唐朝三次灭国,西迁碾压西亚、欧洲 
  关于突厥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