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邻居朝鲜的历史

本文介绍的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历史

史前时代

旧石器时代
新石器时代
青铜器时代

古朝鲜

辰国

檀君朝鲜
箕子北韩
卫满北韩

前三国时代

三韩






耽罗

三国时代

伽倻

百济

高句丽

新罗

南北国时代

唐熊津安东






后三国时代

新罗






王氏高丽

·(武臣政权)

·(元征东行省)

双城

东宁

李氏北韩

大韩帝国

日治时期
大韩民国临时政府

朝鲜人民共和国
盟军託管时期

大韩民国
(南韩)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
(北韩)

*
朝鲜半岛君主列表
*
北韩首都
*
北韩文化
*
南韩国宝北韩国宝

朝鲜半岛主题

北朝鲜北韩),全称为「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时常误称为朝鲜人民共和国),成立于二战后的1948年。从1948
年起至1994年金日成一直是北韩的国家最高领导人。在金日成死后,其子金正日接任国家最高领导人。由于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及前苏联的资助,朝韩分治后到70年代北韩一直都在经济及民生方面领先南韩1969年被朴正熙领导的南韩政府追过。随着前苏联的瓦解及原共产主义国家一个接一个的脱离共产主义行列,北韩在国际舞台上更形孤立。期间,北韩多次传出因为在北部各个省份发生飢荒而出现大规模的逃难潮,长期的灾荒使得北韩成为世界上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

2000年由南韩前总统金大中积极推行阳光政策,后来的卢武铉也致力于缓解朝韩双方长期的对峙。但由于北韩核问题,六方会谈在时断时续中进行。

2009
年5月26日,北韩进行了第二次核试验。
第二天,因南韩加入「防扩散安全倡议」,宣布退出《北韩停战协定》

我们的邻居朝鲜的历史 
  关于朝鲜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