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布是三姓家奴,刘备是几姓家奴呢?

世人皆知吕布为背信弃义的三姓家奴,其实吕布和刘备比起来简直不值一提。

刘备最早跟着刘焉,再追随公孙瓒,后来陶谦给了他一些军队收买他,他就投了陶谦,没多久陶谦和两个儿子就不明不白的死了,刘备得到徐州。
吕布夺走了刘备的徐州后,他竟然笑着脸投在了吕布的旗下。之后又暗中和曹操勾结灭了吕布。

这个时候的曹操对待刘备出奇的好。好到什么程度呢?我们来看《三国志》的记载:

表先主为左将军,礼之愈重,出则同舆,坐则同席。——《三国志·先主传》
“出则同舆,坐则同席”,只要出行曹操就让刘备和自己坐同一辆车,只要坐下就让刘备和自己坐在一个席子上,简直好的就差穿一条裤子了。

然而刘备又起了异心,刘备参与了董承等人的“衣带诏”事件,一心置曹操于死地。

但刘备志大才疏,胆气也不足,怕不轨之心泄露而惴惴不安,恰逢袁术想要路经徐州归降袁绍,曹操想要消灭袁术,刘备就说:“徐州啊,我熟!”于是曹操就派遣刘备和朱灵率军去消灭袁术。然而刘备早已不是那个和曹操一条心的刘备了,他杀死徐州刺史车胄,据城自立,打出了反曹的旗号。

刘备在徐州反曹,失败后又投袁绍。

袁绍失势后又投靠了刘表,刘表死后,周瑜打败曹仁得到荆州。刘备却厚着脸皮借了荆州一直不肯还,直到最后决裂。刘备最后一次背叛是夺了刘焉的儿子刘璋的巴蜀之地。和刘备比起来,吕布真的不算什么。

吕布是三姓家奴,刘备是几姓家奴呢?

吕布是三姓家奴,刘备是几姓家奴呢? 
  关于民族史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