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历史试卷: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

44.1999年石油生产主要分布于东北,其他地区相对较少;北方多,南方少;陆上石油生产占主导地位,海洋石油生产相对较少。

2009年东北、西北石油生产平分秋色;北方多,南方少;陆上石油生产占主导地位的格局保持不变。

45.由图可见东北的石油生产量逐步下降,进口量明显增加,这反映该地区油田开发强度大,储量有所减少,需要进口部分石油弥补储量不足带来的产能下降。这表明我国部分地区油田确已进入中晚期。

46.2009年我国石油进口量明显大于国内生产量。华东、华南石油进口远大于其他地区,原因是华东、华南石油生产远远满足不了本地区经济发展的需要,必须依靠进口弥补缺口。

B组

(二十)(本题10分)

47.东部多,西部少;多沿交通干线和海岸线分布。

48.根据图示信息,可以判断影响一个省级行政单位拥有优秀旅游城市多寡的因素主要是该单位的客源条件、交通条件、旅游资源禀赋和经济发展水平。(三个要素任答两点即可)

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的收入水平;大力发展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做好旅游资源挖掘和开发的规划,加大旅游景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景区的管理。(措施分析必须与回答的因素相匹配,不匹配不得分)

高考历史试题结束

高考历史试卷: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 
  关于民族史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