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加索山区的切尔克斯人

很多人问笔者,黄种人被命名为蒙古种人很好理解,毕竟相对于中国人,饱受鞑靼骑兵入侵之苦的欧洲人更了解蒙古人。但是,为何会将白种人命名为高加索人呢?毕竟高加索不是白人文明的核心区,叫罗马种、法国种似乎比高加索种更为合适。实际上,白人之所以被命名为高加索种,完全是因为一个人类学家对于高加索某个民族的喜爱所致。而这个民族叫做切尔克斯人,而这个民族的美女被誉为全世界最美,她们曾经是中东王公后妃的主要来源。

由于长期在高山上生活,气候寒冷,空气稀薄,早就了切尔克斯美女如同雕像一般的面容,白皙的皮肤,高挑的身材,妖娆而优雅的体态,让人目不转睛。切尔克斯美女极善歌舞,身姿之曼妙,歌喉之清脆,让人迷醉。

远在古希腊时期,切尔克斯人便被记录在希罗多德的史书中,他们被称为切尔西塔人。由于高加索地区是兵家必争之地,所以政权更迭十分频繁,曾受罗马、波斯、阿拉伯、蒙古等帝国的统治。切尔克斯人极其善战,是优良的雇佣兵,很受列国统治者重视。

除了勇猛的战士以外,中东的王公们对切尔克斯族的女人更加垂涎欲滴,许多女子主动将自己出卖给王公贵族们做女奴,在受宠后成为他们的嫔妃甚至皇后。在奥斯曼土耳其帝国的宫廷中,挤满了丰腴性感的切尔克斯美女。
到了17世纪末,切尔克斯人受到波斯人的入侵,为了维持自己的自治,他们被迫向沙俄求援。然而此举无异于引狼入室,沙俄军队一进入切尔克斯的聚居区就不走了,并在此地设置北高加索省。为了赢得独立,切尔克斯人进行了长期的抵抗。

为了彻底控制切尔克斯人的领地,疯狂的沙俄军队进行了种族灭绝式的屠杀。1864年,沙皇派兵发动长达4年的战争,使约有两百万的切尔克斯人,整整死了一半。约120,000至150,000人被赶到俄罗斯境内其他地方安身,大约700,000逃往奥斯曼帝国,留在山区家乡的人不到200,000人。由此,切尔克斯地区的大片土地从此空置了下来。
随后,俄国人大量迁移俄罗斯族和乌克兰族进入该地区,从而对此地建立长期的统治,而可怜的切尔克斯人再也回不到自己的故乡了。
到了现代切尔克斯人主要分布于土耳其和高加索交界的地区,出于传统,他们女性的地位十分低下,所以娶一个正宗的切尔克斯美女十分便宜,只用花不到三十万。而在中国很多地方,彩礼都不止三十万,所以喜欢异域风情的朋友可以考虑一下切尔克斯美女。

高加索山区的切尔克斯人 
  关于民族史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