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解体30年,乌克兰俄罗斯对抗30年!

1991年12月25日苏联解体,随后渐渐在每天的新闻里,乌克兰的局势总能占据着国际新闻的黄金时段,乌克兰就像打了鸡血一样,死咬着俄罗斯不放,不惜把自身从一流强国自残到世界三流,不惜沦落到“欧洲子宫”的地步,还是不依不饶的听着西方的忽悠,宁做西方的炮灰和俄罗斯死磕到底,要知道它们当年都是苏联的加盟国!

乌克兰和俄罗斯的对抗是从苏联刚分家时就开始的,苏联解体了整三十年,乌克兰也对抗了俄罗斯三十年,到底是什么仇什么恨!让乌克兰放着好日子不过,非要找茬俄罗斯?咱们来聊聊这个国家的前世今生,从历史中找出些线索。

苏联解体30年,乌克兰俄罗斯对抗30年!

俄乌冲突,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世界对俄罗斯全面围堵打压而制造出来的全球热点。

时间往回拨回到10世纪,乌克兰当时的东斯拉民族各部为了生存,结成了古罗斯联盟而后又出了一位伟人,叫诺夫哥罗德,他的带领下攻占了基辅,以些为中心,建立了基辅罗斯国,好日子没几天,蒙古大军横扫欧亚大陆,不管什么民族都臣服在蒙古建立的汗国之下,部族因为内部矛盾,分成了俄罗斯 白俄罗斯和乌克兰三支。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向北迁徙,各建部落成立公国,当然都是在蒙古帝国的统治之下,当时的蒙古大军横扫欧亚整个大陆,乌克兰的地理位置就是主要的驻扎地,和蒙古的融合多,开始形成自己独特的文化,和语言。到14世纪时,蒙古帝国衰落,乌克兰却也形成了自己单一民族的国家性质,可战争从没有从这块土地上离开, 蒙古人走了,但波兰人来了,乌克兰被占领,被奴役,当时的立陶宛也强大过,也来过,也统治过这里,再后来,什么日尔曼人,土尔其人也来过,或长或短的都统治过这里,再后来,俄罗斯逐步强大,四处扩张,在这里,俄罗斯战败了奥斯曼土尔其,算是把乌克兰控制在自己的势力范围,直至苏联解体重新独立,这个时间从1654年开始算的话,差多不有4百多年时间。这就是算乌克兰的前生吧!一个从来没有安宁的国度,一个地理位置优越却从不能独立自主的国家,乌克兰人这是一个苦难的民族。

苏联解体30年,乌克兰俄罗斯对抗30年!

乌克兰的地理位置让这里自古就是一个四战之地,而乌克兰也从来没有打退过任何外敌的入侵。

自从被俄罗斯人占领后,俄罗斯又以此为出发地,攻占了更多的地方,这里也变成了俄罗斯的内陆,被俄罗斯牢牢的控制住了,1917年,苏联成立,但苏联内部的反抗力量和苏联红军开始打仗,西方立即介入,支持“俄罗斯白匪”。此时的乌克兰西部被波兰再次占领,这里也立码成为了白匪们的根据地。战争打了3年,苏联撤底的打败了白匪,肃清了内乱,这时就开始收复被波兰占领的西乌克兰然后把东乌克兰合成一体,以乌克兰的名义整体加入苏联,成为苏联加盟共和国之一。

苏联解体30年,乌克兰俄罗斯对抗30年!

苏联是这个世界上出现的国土面积最大的国家,这是一个曾经世界的霸主之一,也曾是西方梦魇一般 的存在。

1925年斯大林上台了,大规模的政治清洗全面展开,乌克兰刚开始的大集体生产,集体农庄的建立等的苦日子立马雪上加霜,在斯大林的铁血清洗下,乌克兰的地主、富农、反动资本家等所谓的地、富、反、右的人被清洗的不说十分干净吧,八九分的程度是绝对有的。这次大清洗具体到多少人被消灭或流放。数量流传的很多版本,取其大约中数,100万—200万人还是有的。

苏联解体30年,乌克兰俄罗斯对抗30年!

《契卡》是反映苏联大清洗时期的电影,应该是禁播的,但相关资料很多,想了解的可以搜索的到。

当时乌克兰的总人口大约也就是在1500万人左右,约十分之一的人口被清洗,说每一家都有人被杀有点夸张,但这种清洗一定会给人留下阴影。这场运动刚过去没多久,人们还没有从惶恐中走出来,时间又到了1933年,乌克兰是苏联的粮仓,而当年苏联正在进行工业化建设,大量的农产品被调运出乌克兰,去支援苏联的工业建设,而且为了建设所需资金,乌克兰的农产品还被大量的出口来换取所需的资金,运出的太多了,乌克兰能留下来的太少了,那些不能说的原因又使一切变本加利。乌克兰人开始自已没有吃的了,但上交却是一粒粮食也不能少。人祸之外的天灾加剧了饥饿的程度,但高压之下粮食外调依旧进行,大规模的因饥饿而死的人越来越多,时间又过了两年,这种七分人为的灾难才算过去,号称欧洲粮仓的乌克兰饿死了多少人?以看到的任何数据来估计,都不会少于150万人。乌克兰人口的又一个十分之一没了。

苏联解体30年,乌克兰俄罗斯对抗30年!

乌克兰这场七分人祸的饥饿,让这个国家死了150—300万人口,只因这一场灾难,乌克兰就绝不会原谅俄罗斯

苏联解体30年,乌克兰俄罗斯对抗30年!

这是乌克兰心里永远的痛,

1941年,德军入侵苏联,当时的主要攻击方向里又有乌克兰,随即乌克兰被德军占领,乌克兰人却视德国是解放者,积极的帮助德军,还组织的有伪军来配合德军的作战,只是德国也坏,同样的屠杀乌克兰人,掠夺这里的财富,灭绝这里的犹太人,不过直到现在乌克兰还是纳粹主义盛行的国度,一度美化德国。说明比起德国来说,乌克兰人更恨苏联,惨死的人太多了。1945年,德军被苏联反击,重新收复乌克兰,战后,因为当时帮助德军的行为,又没少被苏联收拾。

苏联解体30年,乌克兰俄罗斯对抗30年!

乌克兰只要一有机会打俄罗斯是民族情节。

苏联解体30年,乌克兰俄罗斯对抗30年!

乌克兰欢迎德军的到来,也是真诚的,只不过德军同样不是好人,占领后期各种屠杀灭绝的事也没少干

时间来到1991年12月26日,苏联随着国殇一般的钟声解体,各加盟共和国各自独立,乌克兰这个国家被占领了快500年后终于独立了。做为一个国家开始自己当家做主了。开始完全和苏联绝裂和清算的日子也到了。苏联的一切都是要摒弃的,核武器销毁,军事基地拆除,战略轰炸机分解,一夜之间,这个拥有世界上第四大规模的强国变成了,俄、美、中、三方声明的核保护国。这些国之重器就这么被乌克兰放弃了,有些直到现在我们还没拥有,真是毫不心疼,它不心疼有人心疼,俄罗斯还在国家十分困难的局势下,连骗带买把乌克兰还没来的及拆的图160轰炸机弄到手里,这玩意真是好东西呀!到现在,俄罗斯把它开出门,还倍有面子,这玩意依然还在让西方心惊肉跳。

乌克兰武器不要了,经济上也一头懵逼的投入到西方世界的怀里,转眼间,国家资产就落到金融寡头的手里,而人民一辈子的积蓄就如同费纸一样,变的毫无价值,那个时候,乌克兰的男人变成了廉价的雇佣兵被西方雇主们送到世界战乱的地区打仗,而乌克兰的女性长的漂亮,被人贩子们成批的贩卖到欧洲去卖淫。这个历史上从来被占领和奴役的国家,这个苦难不断的民族就这么着被西方灌输了一脑子的“民主自由”后,国家实力由苏联时期的富足变成世界贫穷的垃圾国家,只用了三十年。

苏联解体30年,乌克兰俄罗斯对抗30年!

乌克兰从垃圾场里拉出来的坦克早已经过时,用来作战的话,就是一个会移动的活靶子。

看着乌克兰把家败的一干二净,逐步走出刚开始困难的俄罗斯不能再看着它有如妓女般的卖弄风骚的为了两钱把国家继续卖给西方,为了几个小钱,不要面皮的侮辱俄罗斯,更重要的是乌克兰的地理位置,那就是俄罗斯的大门口,一但丢了,就撤底的被西方世界堵在屋里了,俄罗斯的普大帝出手了,克里米亚收到俄罗斯的手里,东乌克兰收到俄罗斯手里,还有一部份土地成立成国家,俄罗斯立马承认,变成俄罗斯控制。这时西方也明白过来味了,下手晚了,这是一步步要收回乌克兰呀!只恨当时太贪钱,一不小心,让俄罗斯占了先手,乌克兰是进攻俄罗斯的最佳位置,当年的法国入侵、德国入侵拼了老命才打到这里,现在送到自己手里却没早做安排,大意了,于是,最搞笑的一幕出来了,俄罗斯在自己国内的正常军事演习和军事调动,只是离乌克兰近了点,西方就开始大肆造谣、炒作,使得乌俄边境局势不断升级,大有开战的味道。

苏联解体30年,乌克兰俄罗斯对抗30年!

图160远程战略轰轰机“白天俄”直到今天我们还没有拥有的大国重器,当年乌克兰有,却毫不心疼的全拆了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势力把乌克兰这个炮灰国家顶到了前面!

苏联解体30年,乌克兰俄罗斯对抗30年!

红色部份就是俄罗斯重新从乌克兰抢占的地方。不过整个乌克兰都是俄罗斯不能放弃的地方。

苏联解体30年,乌克兰俄罗斯对抗30年! 
  关于俄罗斯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