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党史试题分析

A、五十  B、几十  C、上百

59、十三大确定了我国经济发展“三步走”的战略部署,其中第三步是到二十一世纪中叶,人均国民生产总值达到(B)国家水平,人民生活比较富裕,基本实现现代化。

A、初步发达  B、中等发达  C、充分发达

60、十一届三中全会开辟的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党在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过程中,实现的(B)次历史性飞跃。

A、第一  B、第二  C、第三

61、以1992年初邓小平发表南方谈话和党的(B)为标志,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A、十三大  B、十四大  C、十五大

62、党的十四届三中全会提出,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就是要使市场在国家宏观调控下对(C)起基础性作用。

A、整个经济  B、资源配置  C、经济发展

63、1995年1月30日,(C)发表《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的讲话,就发展两岸关系,实现祖国统一提出了八项主张。

A、邓小平  B、李鹏  C、江泽民

64、(C)年10月,党的十四届六中全会对新形势下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作了具体部署和规划。

A、1995  B、1994  C、1996

65、到(A)年,我国经济提前实现了原定到2000年比1980年翻两番的目标。

A、1995  B、1996  C、1997

66、十五大提出,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C)。

A、制度  B、方法  C、方略

67、2001年以来,党中央要求,把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结合起来,努力建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C)。

A、思想道德基础  B、思想道德风尚  C、思想道德体系

68、从1998年11月开始,全党在(B)以上党政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中开展了以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为主要内容的党性党风教育。

中国共产党党史试题分析 
  关于民族史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