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党史试题分析

A、八七会议 B、中共五大 C、十一月扩大会议

11、1927年10月,毛泽东率领秋收起义部队到达湘赣边界山区,开辟了(B)。

A、湘赣革命根据地 B、井冈山革命根据地C、赣东北根据地

12、毛泽东在(A)一文中提出了“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的著名论断。

A、《反对本本主义》 B、《实践论》 C、《矛盾论》

13、1935年1月召开的(C),成为党的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A、黎平会议 B、古田会议 C、遵义会议

14、红军第一、第二、第四方面军于(B)在西北地区大会师,胜利地结束了长征。

A、1935年10月 B、1936年10月 C、1936年9月

15、1935年12月瓦窖堡会议明确提出了党的基本策略任务是(A)。

A、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 B、扩大红军 C、抗日反蒋

16、全国抗战开始后,中国共产党在洛川会议上提出抗日救国(A)。

A、十大纲领B、八大纲领C、七大纲领

17、为了力争中国共产党对抗日战争的领导权,党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中必须坚持(A)。

A、独立自主原则

B、“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原则

C、“有理、有利、有节”的原则

18、1939年底1940年初,毛泽东在《〈共产党人〉发刊词》、《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论》等著作中完整地阐述了(A)。

A、新民主主义理论B、持久战理论C、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策略

19、1940年8月至12月,八路军在华北地区发动了一次规模浩大的对日进攻战役,史称(B )。

中国共产党党史试题分析 
  关于民族史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