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党史试题分析

A、平型关大捷 B、百团大战 C、反“扫荡”、反“清乡”和反“蚕食”斗争

20、在抗日民主根据地的政权建设中,中国共产党创造性地提出了和实行了容纳各方面人士、团结各抗日阶级、阶层的(A)。

A、三三制原则 B、精兵简政原则 C、减租减息

21、1945年4月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确立了(B)在全党的指导地位。

A、马列主义 B、毛泽东思想 C、实事求是原则

22、中国抗日战争的胜利,创造了半殖民地弱国打败帝国主义强国的奇迹,一洗中华民族百年耻辱,是中华民族由衰败走向振兴的(C)。

A、开始 B、第一步 C、重大转折点

23、抗日战争胜利后,为争取全国人民渴望的和平民主,中国共产党和国民党举行了(A)。

A、重庆谈判 B、延安谈判 C、西安谈判

24、1947年6月30日,(B)强渡黄河,发起鲁西南战役,拉开了人民解放战争战略进攻的序幕。

A、陈谢大军B、刘邓大军C、陈粟大军

25、1947年5月,国民党统治区的爱国学生生反饥饿反内战的(A),掀起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反抗国民党独裁统治的第二条战线斗争的高潮。

A、五二O运动  B、一二一运动  C、一二九运动

26、老解放区(A)的基本完成,使解放军的后方更加巩固,保证了人民解放战争的胜利进行。

A、土改运动 B、整党运动 C、新式整军运动

27、人民解放战争战略性决战的第一个大决战是(C)。

A、平津战役 B、淮海战役 C、辽沈战役

28、人民解放军发动渡江战役,于1949年4月23日占领(C),宣告延续22年的国民党反动统治的覆灭。

A、北平 B、上海 C、南京

29、1949年10月1日(A),是中国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事件,也是二十世纪世界最伟大的事件之一。

中国共产党党史试题分析 
  关于民族史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