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党史试题分析

A、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B、反对官僚主义 C、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

39、党的八届九中全会正式决定对国民经济实行(A)的方针。

A、调整、巩固、充实、提高  B、彻底纠正“共产”风 C、调查研究

40、(C)比较系统地初步总结了“大跃进”以来经济工作的基本经验教训。

A、第一次郑州会议 B、西楼会议 C、七千人大会

41、60年代前期,为克服困难,许多地方的农村自发搞起了各种形式的(B )

A、互助组  B、包产到户  C、责任田

42、1964年10月6日,中国第一颗(A)爆炸成功。

A、原子弹  B、氢弹  C、导弹

43、1965年11月,(C)的《评新编历史剧〈海瑞罢官〉》一文发表,成为引发“文化大革命”的导火线。

A、张春桥  B、戚本禹 C、姚文元

44、1971年9月,(B)事件的发生,在客观上宣告了“文化大革命”理论和实践的失败。

A、林彪同江青争夺领导权 B、林彪叛国外逃 C、陈伯达鼓吹“天才论”

45、(C)提出批判极左思潮的意见,是1967年2月前后许多中央领导同志要求纠正“文化大革命”错误这一正确主张的继续。

A、邓小平 B、毛泽东 C、周恩来

46、1975年,邓小平以(C)为突破口,对各条战线进行整顿。

A、军队整顿 B、农业整顿 C、铁路整顿

47、(A),我国在联合国的一切合法权利得到恢复。

A、七十年代初 B、六十年代末 C、七十年代末

48、“文化大革命”期间,我国成功地研制第一颗氢弹和(C)。

中国共产党党史试题分析 
  关于民族史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