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了陈圆圆的刘宗敏,被吴三桂逮住了吗?

公元1644年,在历经了节节败退之后,李自成和刘宗敏及李来亨等一行人终于率领大顺军的主力抵达了江西九江。可就在他们立足未稳之际,阿济格和吴三桂等又紧紧地追逼上来。李自成和刘宗敏、宋献策及李来亨等商议,大家一致认为九江不宜守。

于是,刘宗敏率部狙击,以掩护李自成大军向南撤退。

但是,刘宗敏的狙击阵势还未布好,吴三桂便率关宁军掩杀上来了,而且立即将其包围。

刘宗敏只得依山据守,意欲突围,可是几次尝试,虽死伤无数,却仍是不能冲出重围。

李自成得知刘宗敏被围,便立即率师回援,企图救出刘宗敏,可是兵至九江,却突然落入了阿济格和尚可喜设下的伏击圈,李自成在李来亨的奋力拒战下,才带着少数人马冲出重围,由此便再也无力救援刘宗敏。

刘宗敏只得困兽犹斗,奋力死战,以再次寻机突围。

可是,吴三桂对刘宗敏早就恨得咬牙切齿,得知刘宗敏被围,不禁欣喜异常,遂立即发出命令,力求生擒刘宗敏,决不能让其突出重围。

但是,刘宗敏却仍在夜间带领数十名亲兵护卫冲了出去。他们来至江边找到一艘民船准顺流而下,以追赶李自成。可是,亦不知怎的,船在江面上行了半夜,到天亮的时候,他们却突然发现,自己压根儿就没有脱离险境。因此,到清晨时分,他们便又重新被吴三桂的追兵包围,刘宗敏等毕竟寡不敌众,终于被其生擒。

得知活捉了刘宗敏,吴三桂简直笑得合不拢嘴,便立即升帐,传令将其带进帐内。当五花大绑的刘宗敏被带进至吴三桂的面前的时候,立时,吴三桂便大有仇人相见分外眼红之状,只见他怒目圆睁,射出了一道道仇恨的火焰。

此时,吴三桂想起了被刘宗敏杀害的父亲,被他霸占的宠妾陈圆圆,心中怒火更盛。

刘宗敏不禁全身一阵颤栗。

但是,刘宗敏毕竟是刘宗敏,他明白,自己今日既落入敌手,便是死到临头了,但是,作为大顺主帅,死亦要死个轰轰烈烈,是以,一见吴三桂,他便昂首挺胸,双眼同样射出了一道道愤怒的火舌,如此一来,便是仇人对仇人,怒目对怒目,两员魁梧剽悍的主将,在这大帐底下进行着最后的意志与精神的较量,只是一个是俘囚,一个是胜利者罢了。

终于,刘宗敏忍不住了,遂怒骂道:

“无耻匹夫,今儿你刘爷落入贼手,只怪老子运气不好,要杀要砍,由你便是。”

吴三桂一听亦立即大骂道:

“刘宗敏,你亦有今天的下场,那便是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的应验了,若家父在天之灵有知,定会兴奋不已的,你与李贼夺我爱妾,刑杀我家父家人,老子定要你以死相还。”这时,他突然发现刘宗敏仍站立着,遂命令道:

“无耻逆贼,今儿既已作了阶下囚,还不快快跪下。”

可刘宗敏却只是一阵哈哈大笑。

吴三桂不禁勃然大怒,向左右一挥,只见两员亲兵抡起手中的刀背照准刘宗敏的膝窝猛地一砍,随即刘宗敏便金星直冒,大汗淋漓,跪了下去。

稍顷,吴三桂便大声地命令道:

“来人啦,将这逆贼立即凌迟处死。”

不多时辰,只见大帐外的一棵柏树上,刘宗敏的手脚被捆了个严严实实,两名刽子手早已等候在侧,不远处,则置放着两把太师椅和军架,吴三桂及方献廷、胡守亮等人端坐于前,以静观这凌迟大刑的壮观场景,对于吴三桂来说,则是要亲眼目睹这个曾经凌辱并占有了自己爱妾的男人是怎样的下场。

可是,就在吴三桂站起身来,准备命令行刑的时候,远远地,却突然有几匹快马飞至,原来,阿济格得知刘宗敏被活捉,便立即赶来提审,想劝其投降,以为大清效力。

阿济格说明来意,吴三桂只好停止行刑。可是,对于阿济格提出的投降,刘宗敏的回答却是唾沫与破口大骂,阿济格便只好命令将其处死。

但是,当吴三桂仍要将其处以凌迟之刑以解心头之恨的时候,阿济格即道:

“凌迟之刑非我大清之刑法,吴将军还是改用他刑吧!”

吴三桂立即便命令改用绞刑。

当刘宗敏在那棵柏树上被高高地吊起的时候,吴三桂的脸上不禁露出了灿烂的微笑。

于是,一代枭雄,一位曾为李自成打下半壁江山的骁将便这样走到了人生的尽头。

当李自成得知刘宗敏被俘并被吴三桂处死的时候,他不禁为其嚎啕大哭。但是,到了此时,他亦只能哭哭了事,他自身都是泥菩萨过河了。

睡了陈圆圆的刘宗敏,被吴三桂逮住了吗? 
  关于民族史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