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为什么仇视犹太人?

从德意志国王建立神圣罗马帝国开始,历代德国皇帝成为了整个基督教世界的世俗元首,都认为自己肩负着领导基督教世界、反对犹太教的神圣使命。这种敌对的宗教情感一直延续下来,演变成一种普遍厌恶犹太人的社会心态,希特勒亦是如此。

希特勒是个极端的种族主义者和反犹主义者。他在《我的奋斗》中写道:“雅利安人的最大对立面就是犹太人。”他把犹太人看作是世界的敌人,一切邪恶事物的根源,一切灾祸的根子,人类生活秩序的破坏者。这些观点成了希特勒后来屠杀数百万犹太人,企图灭绝犹太人的理论依据。

希特勒为什么仇视犹太人?

希特勒屠杀犹太人有好几种说法:第一、希特勒小时候帮人擦皮鞋,一名傲气的中年犹太人在他的屁股上踢了一脚。第二、希特勒的母亲生病时,请来了一位犹太医生,后来发现母亲身体不仅没有好转,反而更加严重直到去世,这让希特勒仇视所有犹太人。第三、希特勒与一名犹太妓女发生关系从而染上梅毒,后来使得希特勒产生狂躁、妄想的症状。

希特勒为什么仇视犹太人?

一战后德国欠了天价赔偿金,希特勒为首的纳粹政府认为犹太人不打算帮助国家,犹太人鼓吹自己是上帝的选民,比其他任何民族都优越。

希特勒为什么仇视犹太人?
犹太种群的本身特点,是希特勒恨他们的根本原因。希特勒认为犹太人就是寄生虫,他们的投机行为让整个德国经济萎靡不振。希特勒恨犹太人深层次的原因,是犹太群体因独特的信仰而与欧洲主流人群格格不入,还有他们致命的普遍富有。

犹太民族在被罗马人征服后,他们并没有随波逐流,更没有融入罗马人的群体中,这主要源自他们独特的宗教体系。被罗马人征服后,犹太人获得了罗马公民身份。但这样的待遇没有持续多长时间,在日耳曼人将罗马帝国摧毁后,犹太人在法律上成为外乡人,他们必须在当地人的庇护下才能生存。在日耳曼人皈依基督教后,与犹太人有同样遭遇的其它民族逐渐结束痛苦日子。
但犹太人并不这么认为,他们觉得整个欧洲都是其暂住地,耶路撒冷才是他们最终的归宿地。这一思想使得犹太人“外乡人”的标签拥有了永恒的色彩。更为致命的是犹太人拒绝皈依基督教,他们坚持信奉犹太教。

在《圣经》流行的漫长中世纪,犹太人的这一原则使得他们格格不入。这也是欧洲人包括希特勒在内一直排斥犹太人的原因,这一现象被比喻为“油不溶于水”。在宗教盛行的时代,犹太人选择了与主流迥异的教派。

实际上,犹太人的这种现象在欧洲并非个例,还有其它不少民族也是这种非主流,但他们为何没有像犹太人一样受人排斥呢?其实犹太人除了宗教原因遭受基督徒的集体排斥之外,还有个致命原因,就是他们太富有。

历史原因造就了犹太人在欧洲一直是弱势群体,他们没有力量去保护自己。在遭受主流人群排斥的同时,犹太人变得异常团结。犹太人在当时的处境下要想保持信仰,就必须要纳税,这使得不少贫困的犹太人被淘汰。

仅有能纳得起税且富有的犹太人,才能保留住自己的信仰,这些人都是精英。他们优良的基因传递给了子女,再加上良好的教育,使得犹太人的平均智商高于其它民族。这样犹太人在交完赋税后,将财富遗传给后代。

这些财富就像滚雪球一样,不断地膨胀,使得二战时的犹太人都普遍富有。犹太人的富有成了希特勒恨他们的直接原因之一,还有一个直接原因,就是希特勒的日耳曼人种优越观点,犹太人种群被定义为劣等种族。

在希特勒上台前的十多年间,德国的犹太人大都从事自由业,其中从事贸易、商业、银行业、医生等职业的犹太人有百分之七十五。犹太人控制了德国一半多的服装和零售公司,有近一半的农产品批发商是犹太人。
到了1933年,犹太百货公司的交易额占据行业的百分之八十,全德国有四分之三的百货公司为犹太人所有。再加上普通的犹太人都会受到犹太同族的捐助,这些都使得一战后的德国人很不爽,尽管他们并没有出钱。
犹太人当时大有掌控德国经济的架势,这更让包括希特勒在内的德国人无比恼火。希特勒及纳粹党就是在这种背景下登台的,在他极具煽动性质的演讲之下,众多的包括德国人在内的欧洲人再次出现反犹情绪。
希特勒将一战后雪上加霜的德国经济,归咎于犹太人的贪婪。他号召日耳曼人带头消灭丑恶的源头和寄生虫,让德国一切恢复正常。希特勒在反犹活动中,掠夺了大量的犹太人财富,为挑起二战准备了充足的资金。
德军占领波兰后,犹太人的银行账户、保险箱等全部被封锁,仅给必要的生活开支。随后犹太人的财产全部被没收,类似的情形在比利时、荷兰都有。正是由于犹太人的大量财富,才使德国人赋税极低而福利很高。
希特勒及纳粹政权将迫害和清除犹太人最为第三帝国的一项主要任务。他们剥夺了犹太人的公民权,禁止其与日耳曼人通婚。犹太人被强迫戴上标有羞辱性的黄色六角星臂章,使人们看一眼就知道他是犹太人。
在二战爆发前夕,无数犹太人的商店被抢劫,几乎所有犹太教堂被焚毁,数万犹太人被关进集中营。此时的犹太人并不知道,他们的灾难才刚开始。二战爆发后,希特勒制定代号为“最后解决”的灭绝犹太人计划。
将大量的犹太人赶入集中营的毒气室成批毒杀,仅在波兰的奥斯维辛集中营,就屠杀了四百万犹太人,成为人类史上最血腥的一页。

综上,希特勒恨犹太人的根本原因就是历史宗教原因,而直接原因则是犹太人的财富与其民族优越论。通过仇恨犹太人,既能获得大量财富,获取民众支持,又能可以为挑起二战找到理由。希特勒仇视犹太人的目的不单一。

希特勒为什么仇视犹太人? 
  关于德国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