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喜欢什么样的美女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豪爽有气概,做他的女人,注定不一样。那么,成吉思汗的铁血柔情给了谁?是哪位美女陪伴成吉思汗征战沙场呢?

这个女子就是忽兰妃,她多次伴驾出征,也是仅次于嫡后孛儿帖的第二皇后,是第二斡儿朵的首领。西征七年,成吉思汗只让忽兰一人跟随,是成吉思汗最宠爱的女人。

成吉思汗喜欢什么样的美女
成吉思汗喜欢什么样的美女

为什么说她就是一代天骄最爱的女人呢?不妨看看嫡后孛儿帖,她虽是成吉思汗的正妻,也是第一斡儿朵排在首位的皇后,年老色衰时,也依然是最受敬爱的皇后,可这不等同于就是最爱,毕竟嫡后的身份很尊贵,尊贵到岂能用儿女私情来混淆?别忘了,孛儿帖也是一个特别杰出的女政治家。

忽兰是蔑儿乞人答亦儿兀孙之女,“忽兰”在蒙古语里的意思是“野马阑”。她是第二斡儿朵之首,地位仅次于大皇后孛儿帖。据记载,忽兰美貌惊人又温柔贤惠,是成吉思汗最宠爱的妻子,成吉思汗死后还与其合葬。

成吉思汗喜欢什么样的美女

在这个女人的身上,有一个故事虽近于笑话,但非常耐人寻味。

1204年时,乃蛮部与蔑儿乞部一起在纳忽山对抗成吉思汗,战败,蔑儿乞部投靠成吉思汗麾下大将纳牙阿,并献上美女忽兰请降。等到纳牙阿将忽兰送到成吉思汗跟前时,成吉思汗却怀疑纳牙阿在路上与忽兰有发生私情关系,于是想要将他入罪,便先审问忽兰。

忽兰说:“我们前往这里的路上,有不少乱兵。那个时候刚好遇到纳牙阿,他说他是可汗跟前的大官,可以带领吾父来将婢子献上。于是,我们就先暂时在纳牙阿的营帐停留了三天,以躲避那些乱兵,否则事情就不可预测了。今天请您先暂时放过纳牙阿,如果可汗您临幸婢子,自然知道婢子尚保全着父母所给的身子,这是不能随便诬陷的啊!”

纳牙阿也以死发誓他与忽兰绝对没有私情。后来,成吉思汗真临幸忽兰,果真发现她果真还是处女之身,也便开始了对她的宠爱,时刻将忽兰带在身边。

这说明什么问题呢?说明当时的蒙古人已经有了女子贞洁这方面的意识,已经将妇女的贞洁看得很重。一方面,我们看到他们“严禁与已婚之妇私通,犯者处死”;另一方面是妇女自身意识的觉醒。对此,《马可波罗游记》的也有记述:“(蒙古)妇女们非常珍视贞洁,举止端庄,讲礼貌,世界上很少有超过她们的。在对待丈夫的爱情和义务上也是如此。她们不但把不贞看成最可耻的罪恶,而且认为这些是最影响名誉的。”

一个第一次见到草原雄鹰就敢自证清白的奇女子,一个从心里懂一代天骄的草原奇女子,只有忽兰才能陪伴成吉思汗驰骋沙场。

成吉思汗征战西域七年,在妻妾当中只让忽兰随行。忽兰生有一子阔列坚,因为母亲很得宠的关系,被视为嫡子一样看待。

成吉思汗喜欢什么样的美女 
  关于蒙古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