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之死有哪些说法?

目前社会上流传比较多的有着以下好几种说法,有说被马踩死的,有说生病死的,还有更离谱的被公主咬下生殖器的。

说法之一是生病死亡

公元1225年,成吉思汗64岁高龄,由于西夏的背叛,生性杀伐果断的他决定御驾亲征,在次年以十万大军大败西夏。六月,成吉思汗到六盘山避暑,然后十分巧合的是,六盘山在此时发生了地震,瘟疫流行,而成吉思汗正是染上了瘟疫。在六盘山去世的。

说法之二是坠马身亡

这种说法被认为是正统的说法,因为原始当中明确记载,1226年秋天,成吉思汗带着夫人第二次去征讨西夏国。途中兴致勃勃的他骑着心爱的红沙马去打猎。但正是在打猎的时候,成吉思汗的马被其他的马匹所惊吓,他冷不丁地被甩下了马背。此时的成吉思汗已年过花甲,身体素质当然跟年轻的时候没法比,而且在医疗水平低下的年代,他重伤不起。但是他为了不被政敌所轻视,坚持硬扛,于是没多久就带着遗憾永远地离开了。

而版本之三是被咬掉生殖器

传说成吉思汗虽然年事已高,但是风流成性,他征服了西夏,把西夏美丽的公主强行霸占。但是西夏公主生性刚烈,宁死不屈,在和成吉思汗同房的时候,一口咬下了成吉思汗的生殖器,年老体弱的成吉思汗觉得受了奇耻大辱,在郁郁寡欢当中病逝了。成吉思汗的真正死因到底是什么,目前在史学界还没有定论,还有待我们去进一步的研究发现。

你们认为一代天骄是怎么死的呢,欢迎在下方讨论留言,欢迎下期再见。

成吉思汗之死有哪些说法? 
  关于蒙古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