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试题)唐之后经济重心的南移和民族关系的发展

唐朝以后经济重心的南移和民族关系的发展

第9课民族政权并立的时代

2.(2015·安溪)两宋与辽、西夏、金政权并立的示意图,哪幅错误?(D)

第六学习主题  经济重心的南移和民族关系的发展_1

14.(2015·铜仁)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是以下哪位诗人的诗句(C)

A.辛弃疾 B.李白 C.文天祥 D.苏轼

7.(2015·郴州)两宋时期民族政权并立,宋、辽、西夏、金有战有和。下列示意图正确的是(C)

第六学习主题  经济重心的南移和民族关系的发展_2

① ② ③ ④

A.①②③ B.①③④ C.①②④ D.②③④

第10课经济重心的南移

3. (2015·安徽)某校举办宋代历史专题手抄报比赛,一位同学摘录了有关太湖流域水稻、棉花和茶叶的种植史资料,又搜集了下列三幅图片,这些材料反映的共同主题是(B)

第六学习主题  经济重心的南移和民族关系的发展_3 第六学习主题  经济重心的南移和民族关系的发展_4 第六学习主题  经济重心的南移和民族关系的发展_5

浙江龙泉冰裂纹瓷器 福建泉州出土的南宋海船 南宋纸币铜版拓片(会子)

图1 图2 图3

A.发达的农业生产 B.繁荣的南方经济

C.精巧的手工技艺 D.独特的活字印刷

5.(2015·龙岩)《东京梦华录》记载,东京城夜市每天热闹非凡,买卖交易直到凌晨。材料反映了宋代(C)

A.农业迅速发展B.经济重心南移C.商品经济繁荣D.手工业兴旺

2.(2015·盐城)据记载,宋代一个海商一次贩运的货物常达十万斤以上,价值高达数十万贯。中国商人和商船取代波斯成为中外贸易的主导力量。材料反映了宋代(C)

(历史试题)唐之后经济重心的南移和民族关系的发展 
  关于民族史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