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咒语不可思议的力量

科学家证实佛教咒语真的具有不可思议的力量!(一家之言,读者自行评判)

佛法的力量妙不可言,咒语的效果难以度计,神奇威力会随着你不断持咒的精进,越来越大,这是真实不虚的。不但被历代高僧大德所推崇,也被无数的信众所验证。

咒语是一种制控声

但是,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佛法的朋友中,很多人可能对咒语的功效持怀疑态度;更有人认为持咒只不过是一种心理暗示已。那么,咒语是否有科学依据?它的力量到底来源于哪里?其实,美国科学家已经用科学实验,验证了咒语神奇的效果,它确实会对我们人体产生作用。

近几年国外一些科研机构与科学家都在研究咒语,现在比较公认的结论是:咒语是一种制控声波,具有一切声波的特点:

①穿透性。它的速度为每秒钟332米,可以穿过固体、液体和气体。在遇到密度很大的障碍物,会产生折射,根据不同的密度,会相应地改变传播方向。

②与温度有关。当温度升高(或下降)一度时,吐音声速每秒增大(或减少)0.6米。

③声压。声压的大小反映了声调的高低,当声音超过某一最大值时,在耳中会引起触痛感,还可使人血压升高,听觉受到损伤,出现病态;正常范围内,则使人心情畅达,智慧闪现。

④频率越大,音调越高,频率越小,音调越低。人耳能听见的频率范围是20-20000赫。使人悦耳的乐音多在40~40000赫的频率之间。⑤声波的震动,可产生共鸣现象,发生音谐。

佛教-科学家证实佛教咒语真的具有不可思议的力量!-第1图

咒语声波会改善身体生理指标

显然气咒法可以理解为利用声波的穿透性、折射性,带动内气行走,达到意到声到气到。以意领气,以意催声,声气结合,形成一股强大的浑沌气流,达到特种的疗效。

尤其是次声波频率在 0.0001-20Hz之间的字音,就能够在人体内传播,穿透体内病态组织(细胞)内,使病灶组织内闭塞的血管重新开放,并推动其血液流动,从而改善病态组织内的血液循环。

在长期的修持下,念诵咒语就会形成一股强大的气流,这种音频气流会使身体气脉产生震动,除血流速度加大以外,血液粘稠度会下降,血球悬浮,这就给血液及血液中的氧气、负离子、吞噬细胞、免疫球蛋白等物质,向病变组织内输送创造了有利条件,为肌体抵御疾病创造了有利条件,从而使病变组织(细胞)恢复为正常细胞。

美国密苏里大学研究咒语的奥妙

美国密苏里大学的科学家们,主要是从咒语和脑电波、脑磁场的关系角度,研究咒语的作用机理与效果。他们的研究取得了重要成果,其中最惊人的发现是“咒语会产生脑磁图”。

测了27个词语,就发出了27个词语的脑磁图。这个实验证明,咒语的力量不只是来源于念诵时产生的声波,当我们默想时,依旧会产生磁场力量。可见意念也是物质能量的一种表现形式。

中国圣贤教育认为,命由心造,心存善念就可以改变我们的命运。这个实验或许能证明心念对我们身体的影响,但为何这些咒语具有其他词汇所不具有的强大磁场力量,还有待更进一步的科学研究。

佛教-科学家证实佛教咒语真的具有不可思议的力量!-第2图

(默想咒语大脑会出现脑磁图)

念咒可以让人体气脉震动

经常念诵大悲咒、心经、消灾吉祥神咒、准提神咒、往生咒的人们。有人认为这只是宗教的行为,其实即使是不信佛的人,如果能经常心无旁骛地念诵,体质也会逐渐增强。这其中的原理并没有什么神秘,生命在于运动,而念诵咒语也是一种运动。

这种震动好比是在做“气脉的体操”,气脉通畅则血行通常,气血调和则百病消除,所以经常念诵咒语从健身方面说,是防病、治病、延年益寿的功法。

(本文来自今日头条)

佛教咒语不可思议的力量 
  关于思想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