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现状:一个中国游客对朝鲜的评价

中国游客对朝鲜的评价:身在朝鲜,却看不懂朝鲜!

去过多次丹东断桥,终于有机会踏上对岸那神奇的土地。

虽然在朝鲜待了四天的时间,但是我对这个国家的了解还是很肤浅,所以也好作评论。我只从自己的感受来谈谈这次朝鲜之旅。

朝鲜-一个中国游客对朝鲜的评价:身在朝鲜,却看不懂朝鲜!-第1图

首先是朝鲜的火车速度真的很慢,还比不上中国曾经的绿皮火车。当然,这种老旧的火车,其实也有一种别样的文艺范。其次,朝鲜的导游非常漂亮。我们团里一共二十多个人,共有两名导游,都是女导游。叫什么名字我忘记了,但是特别能调侃,个人素养不输国内导游。

朝鲜-一个中国游客对朝鲜的评价:身在朝鲜,却看不懂朝鲜!-第2图

朝鲜人对领袖的感情非常深,所以不能随便评论他们的领袖,包括开玩笑也不行。去的时候听说那边粮食紧张,从我们吃的来看,没发现这种情况。至于其他地方怎么样,不得而知。

朝鲜-一个中国游客对朝鲜的评价:身在朝鲜,却看不懂朝鲜!-第3图

朝鲜马路上的车非常少,车辆也非常陈旧。有的卡车还是烧木炭的。朝鲜的农业基本都是靠人力劳动。农村的房子是统一建造,看起来还不错,只是没有机会参观。在朝鲜,我们除了接触导游以外,基本上很难接触到朝鲜当地百姓。不过,我们在平壤看到的朝鲜百姓,精神风貌还算不错。

朝鲜-一个中国游客对朝鲜的评价:身在朝鲜,却看不懂朝鲜!-第4图

在朝鲜有一些涉外的高档饭店,但是很少见到小饭店。朝鲜百姓应该很少进饭店吃饭。朝鲜一些商店的营业员态度一般,对销售商品也不是很积极,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国营商店的原因。总之,我在朝鲜几天所见到的还是不错,但是我依旧没有看懂这个国家。

朝鲜在变化,丹东鸭绿江对岸也起了些高楼。

朝鲜现状:一个中国游客对朝鲜的评价 
  关于朝鲜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