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战结束后,奥匈帝国分解出哪些国家?

作为一战的主要参战国,奥匈帝国在历史上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但很多人关于它的历史却比较陌生。

西罗马被蛮族灭亡后,962年,东法兰克王国兼并中法兰克,自认为是罗马正统的他们宣布再建罗马,历史上称之为神圣罗马帝国,这也就是奥匈帝国的原型。

至此之后,迫于神圣罗马帝国的压力,法国和奥斯曼帝国组成联军共同讨伐神罗,双方在激烈的争夺当中,神圣罗马帝国的疆域一度继续扩大,但是最终还是被联军所击败而分裂成为了多个小国家,

到了1867年,匈牙利获得了自治权,同年的6月份,奥地利帝国正式改组为奥匈帝国,由奥地利帝国和匈牙利王国共同组成,正式名字也非常的长:“帝国议会所代表的王国和皇室领地以及匈牙利圣史蒂芬王冠领地”。

奥匈帝国想要迫切的恢复过去罗马帝国的荣光,随即和德国联合,和英法等老牌列强争夺利益,导致了一战的爆发。当时的奥匈帝国,国土面积在欧洲排名第二,仅次于俄罗斯,钢铁军火工业雄厚,排名世界第四,农业生产上粮食产量则是欧洲之冠。

然而因为美国的“拉偏架”等种种因素,奥匈帝国和德国还是输了,德国需要支付大量的赔款,奥匈帝国就更惨了,在国力强盛时,他还能应付镇压国内的民族等矛盾,这一输,很多地区直接宣布独立,直接分崩离析。奥匈帝国分裂成了这些国家,相信你看完也会吃惊的。奥匈帝国解体后分为了四国:“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南斯拉夫、奥地利”,然而事情并没有结束,随着后来捷克和南斯拉夫的解体,进一步分裂。奥匈帝国分裂成了多少个国家呢?可能比你想象的还要多。

如今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塞尔维亚、黑山、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马其顿、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纳共和国10个国家。其前身都是来自于奥匈,欧洲为什么这么多国家,与其有着很大关系。如果奥匈不解体,国足的排名还是能上升十位的。

一战结束后,奥匈帝国分解出哪些国家? 
  关于欧洲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