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真汉化后战斗力就不行了

女真汉化后战斗力就不行了,“满万则无敌”的女真战斗力掉成渣渣!

女真,无论是宋朝的完颜女真,还是后来的建州满清,汉化速度非常快,远超历史上其他任何民族。女真原本是东北的渔猎民族,战斗力极强,被周边契丹、高丽称为“满万则无敌”!女真曾以摧枯拉朽之势灭掉大辽,轻松令高丽屈服。

在北宋末年,大小国家部落割据,其中女真的先祖完颜阿骨打仅千人起义,打辽国北宋都是以少胜多!不过到了金国的末期,野狐岭之战,金国45万军队被9万蒙古帝国骑兵斯得粉碎!此后基本苟延残喘等着被灭国的。

女真-金国汉化后就腐败,“满万则无敌”的女真战斗力掉成渣渣!-第1图

在金统治北方中原的时期,汉化虽然说能加快他们从部落到封建集权的过度,但是在百年间,金国的人在发达的中原文化下享受着,放纵着!对比唐朝同样是鲜卑汉化,却是发展成世界当时最伟大,最强盛的国家!

女真-金国汉化后就腐败,“满万则无敌”的女真战斗力掉成渣渣!-第2图

其实金国的灭亡也是咎由自取,而且南宋也出了军队,在金国野狐岭战败后,损失了全国的主力军队,本来唇亡齿寒联合南宋还可以跟蒙古周旋。但是,金国在连年战争亏损后,居然变本加厉要南宋朝廷提供粮食物资和金钱,“取偿于宋”的做法撤离惹恼南宋朝廷,在新仇旧恨下,虽然知道赶走狼会引来老虎,但是金国已经在崩溃的边缘,还可以捞点土地和人口来为以后蒙宋交战做准备!

女真-金国汉化后就腐败,“满万则无敌”的女真战斗力掉成渣渣!-第3图

后来南宋被灭也是迟早的事情,因为国内军队一直在宋朝几百年的“重文轻武”思想下,战力跟当时蒙古的骑兵不是一个档次!

女真-金国汉化后就腐败,“满万则无敌”的女真战斗力掉成渣渣!-第4图

不过细数朝代变更,时事造就英雄,野狐岭之战,作为成吉思汗统一蒙古帝国后对金国的第一战,遥想当时怯绿连河(克鲁伦河)誓师,骑兵九万开始了他征服世界的第一步!

在冷兵器时代,北方游牧和渔猎民族汉化也就意味着战斗力衰退。完全汉化,即是灭族(被消灭或者被融合)。

女真汉化后战斗力就不行了 
  关于女真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