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清康熙皇帝的治汉政策

 

刘家驹,《儒家思想与康熙大帝》,台湾学生书局,2002年1月。

 

萧一山,《清代通史》,台北:台湾商务印书馆,1985年。

 

中国百科大辞典编委会,《中国百科大辞典》。

 

期刊论文

李华,〈康熙对汉族士大夫的政策〉,《康雍干三帝评议》。北京:紫禁城出版社,1986年6月。

 

李齐芳,〈彼得大帝与康熙皇帝〉,《历史月刊》,第47期。

 

何孝荣,〈论康熙提倡程、朱理学〉,《史学集刊》,1996年第2期,1996年5月。

 

郭成康,〈试析清王朝入关前对汉族的政策〉,《民族研究》,1983年第3期,1983年5月。

 

庄吉发,〈康熙的作息时间〉,《历史月刊》,第15期。

 

商鸿远,〈论康熙〉,《康雍前三帝评议》。北京:紫禁城出版社,1986年。

 

陈捷先,〈从民族问题的处理看清朝政权的确立〉,《清史论集》。台北:东大图书公司,1997年11月。

 

刘潞,〈康熙的文化政策〉,《故宫博物院院刊》,1984年第1期。

 

薛文郎,〈清初三帝对汉人的政治教育〉,《和春学报》,1997年第4期。

 

学位论文

叶高树,《清朝前期的文化政策》,国立台湾师范大学历史研究所博士学位论文,2000年。

 

吴品慧,《康熙帝对儒家思想之体会与实践》,国立台北师范大学历史研究所硕士学位论文,1999年。

 

 

 

1
万历十一年(1583),建州左卫苏克素护部图轮城主尼堪外兰引导明军镇压阿臺,觉昌安(努尔哈赤祖父)、塔克世(努尔哈赤父亲)也随军同往。在攻打古 城时,明军在尼堪外来的唆使下,误杀了觉昌安和塔世克。

满清康熙皇帝的治汉政策 
  关于满族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