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蒙古宣称:中国只占领过蒙古两年,而蒙古占领过中国百年

网上传外蒙古教科书宣称:中国只占领过蒙古两年,而蒙古占领过中国百年

蒙古-蒙古国教科书宣称:中国只占领过蒙古两年,而蒙古占领过中国百年-第1图

1919年—1921年中华民国将军徐树铮进驻蒙古国,是蒙古国承认的中国直接占领蒙古的两年。

而清朝占领蒙古的时代,蒙古国教科书自称“这个时代是满洲国殖民蒙古国的时代,当时中国跟蒙古国一样受满洲国的殖民,中国和蒙古国是满洲国的两块殖民地,地位平等”

蒙古-蒙古国教科书宣称:中国只占领过蒙古两年,而蒙古占领过中国百年-第6图

其他中国历史书里自称的控制过蒙古高原的时代,外蒙古教科书均否认,不承认中国古代各朝代曾控制过蒙古国,并且还说“蒙古和中国历史上经常发生战争,双方互有胜负,其中蒙古获胜居多,还在蒙古民族建国初期成功的殖民了中国,建立了元朝”。

蒙古国是一个亚洲内陆国家,与中国和俄罗斯两个国家接壤,位中国以北,俄罗斯以南,被两国包围在中间,在中国古代历史上蒙古国是长期属于中国的。

蒙古-蒙古国教科书宣称:中国只占领过蒙古两年,而蒙古占领过中国百年-第2图

在1206年的时候,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统一蒙古并且一手建立起了蒙古帝国,在经历数百年时间洗礼之后,外蒙在1946年的时候,正式宣布独立。

蒙古-蒙古国教科书宣称:中国只占领过蒙古两年,而蒙古占领过中国百年-第3图

一般而言,在中国的历史中,都把匈奴等少数民族和汉族记载为一体,不管是匈奴部落的所建立的王朝还是其他少数民族进入中原建立新的王朝,史书都一般记载为正统的历史,也不会分析是被谁统治了这一说法。

蒙古-蒙古国教科书宣称:中国只占领过蒙古两年,而蒙古占领过中国百年-第4图

但是在外蒙古,流行一个对中国人的习惯称呼,这就是“胡加”(huja),它是对中国人的蔑称,并且外蒙古教科书里在有关蒙古与中国的关系中,还提出上面观点:“中国只占领过蒙古两年,而蒙古占领过中国百年”。

蒙古-蒙古国教科书宣称:中国只占领过蒙古两年,而蒙古占领过中国百年-第5图

百家争鸣,读者自行评判。徐树铮出兵蒙古,是一个我们不该忘记的人。

外蒙古宣称:中国只占领过蒙古两年,而蒙古占领过中国百年 
  关于蒙古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