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佛教信仰

宗教在蒙古
藏传佛教的黄教(即格鲁派)从16世纪后半期开始从西藏进入蒙古。从那时起,大多数蒙古人都信奉佛教。但蒙古佛教与藏传佛教不同。蒙古佛教与蒙古传统的生活方式有关。在1930年以前,40%的男性人口出家当喇嘛(和尚),1930 – 1940年间俄罗斯和蒙古士兵摧毁了大约700座寺庙。直到1990年,蒙古的任何宗教都被禁止。在1990年的民主运动之后,所有的宗教都重新开放。2002年,蒙古大约有180个宗教寺庙和教堂,其中110座佛教寺院,70座基督教堂。

佛教:16世纪下半叶,藏传佛教的黄教(因带黄色僧帽)或喇嘛教进一步传入蒙古。根据蒙古佛教教义,据说天上的父亲祝福所有的世界,有一个人可能会说,我是世界的主人,蒙古佛教坚持因果学说,认为如果做了好事,他们会有很好的结果。同样,认为如果做了坏事,他们也会有不好的结果。佛教宣扬对这些“十黑行为罪”和“十个白人的行为”。罪恶被划分为与身体一起用言语或思想通过思想来做的行为。思想的罪恶包括思考罪恶的思想,腐败,故意或故意犯罪,计划侵略性的战争等等。据说,佛教认为思想是先于身体和语言的东西。他们认为邪恶的思想是无数苦难和不可避免的意外和不幸的结果。这个词用于这样的负面情绪是涅槃(贪婪、愤怒、反对意识形态)。蒙古佛教认为,如果我们能够系统地从头脑中去除这些强烈的欲望或贪婪,我们就能成为完全开明的人。有了觉悟,思想就会变得纯洁,洁净,达到极乐的高度。
蒙古佛教还认,如果人们在让动物生存的同时表现出仁慈,他们就会在未来的生活中获得价值。

蒙古佛教信仰 
  关于蒙古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