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马仙之胡三太爷胡三太奶

关于出马仙,很多人就会问,这胡三太爷是谁?为什么统领众仙家啊?

出马仙之胡三太爷胡三太奶

事情是这样的,据说,上古时期,混沌初开,众多有灵性的动物就聚集在昆仑山仙境、长白山一带(深山老林)汲取天地之气、日月精华,逐渐就有了一些神通,有的会将这些神通造福于人,但有的却用来为祸世间。于是天地大怒,派五雷神君来剿灭众仙灵,五雷神君来到长白山一带,正要准备大开杀戒之时,一位仙风道骨的老者出现,为众生灵求情,说道,这众仙灵也并不是全是坏的,我愿将这些仙灵度化正道,不会再出现过于杀生,而有违天意,不如给这些仙灵再一次机会。五雷神君听之有理,于是回天庭复命。天帝一听,也觉得有理,于是便准奏,同时封这老者为长白山一带众仙之首,这老者便是胡三太爷。为约束众仙,天帝半夏颁下天条,胡三太爷在天条基础上又加以深化补充,形成了众仙家必须遵循的规矩。

出马仙之胡三太爷胡三太奶

咱们再说这胡三太爷,这胡家一共八位太爷一位太奶。胡大太爷(胡天祖)、胡二太爷(胡天南)当年封神榜征战,战死沙场,已被封神,胡三太爷是胡天山,掌管天下胡家出马仙。而胡家又是众出马仙中首当其冲的仙家,类似于武林盟主意味,因此其他仙家也基本上会听从胡三太爷的管理。胡家余下几位胡天龙、胡天刚、胡天清、胡天霸、胡天豹、胡云花都在堂里做出马仙。

在民间还有这样的说法,狐仙就是胡三,太爷其实是对保家仙中地位高尚的仙家的一种尊称。传说中,胡三太爷是清初的一位山东人士(在崂山修炼,他曾说过最著名的一句话“千难万难不离崂山”,后来多次得到验证),传说名叫胡峄阳、也有的地方叫胡玉阳等,相传胡峄阳非常善于易数,而且心地善良,经常救助穷苦的人们,后来被世人尊称为仙人。

胡三太奶也是指的保家仙里面的狐仙,和胡三太爷一样,太奶这个称号也是民间对于保家仙中地位尊崇的仙家的一种尊称。

关于胡三太奶,民间也有一个非常美丽的传说,相传胡三太奶是盘古开天辟地后涂山胡氏家族的女儿—–九尾白狐,因为协助大禹治水有功,被天帝封赏后位列仙班。后来在民间供奉的保家仙中,胡三太奶被世人视为是保家仙中的仙家之首,相传,胡三太奶还是所有出马仙的统领。

还有民间传说是这样讲述胡三太奶的,相传胡三太奶成仙之前是白狐山上的一只名为媚儿的狐妖,当时胡三太爷意外被困于白狐山,幸得媚儿搭救才得以脱身,而且双方互生情愫,相传为了追随胡三太爷,媚儿承受了断尾之痛才得以获得仙骨,在成为胡三太爷妻子之后,媚儿才被世人尊称为胡三太奶、位列仙班。

出马仙之胡三太爷胡三太奶 
  关于思想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