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的蒙古血统

俄罗斯的蒙古血统,指的是精神世界的影响,而不是生物遗传学的混血。蒙古统治俄罗斯二百多年,在今天俄罗斯人身上,你能看出蒙古血统吗?

蒙古人的强大是世界所公认的,建立了世界上迄今为止最强盛的帝国,将亚洲和欧洲连在一起,面积达到4500多万平方公里,今天地域面积最广大的俄罗斯,被世界人民称之为“战斗民族”的俄罗斯,曾经被蒙古人殖民统治了长达200多年之久(1243-1480)。

俄罗斯的蒙古血统

在13世纪的时候,强大起来的成吉思汗建立了蒙古国,开始一路向西征讨,一直打到了现在的欧洲,随后又把掠夺来的土地分给了自己的四个儿子,其中有一部分就是现在的俄罗斯。为什么今天的战斗民族会被这样殖民200年呢?

原来那个时候的俄罗斯并不是现在的俄罗斯,当时的俄罗斯只是很小的几个大公国组成的一小块地方,根本就是一盘沙子,没有凝聚力,也没有战斗力,在强大的蒙古帝国面前只有投降的份。但奇怪的是在这200年中,俄罗斯人竟然没有被蒙古人同化,就连长相都没有什么大的变化,这又是为什么呢?

俄罗斯继承蒙古扩张精神

首先,当时蒙古人的政策决定了,两个族群之间的人很难通婚,蒙古在中国就将人分成了四等,而且确定的法律严格规定了不同等级之间的人不得通婚,即使有结婚的那也是十分少数的,在俄罗斯也是这样,所以想要让这几个人改变俄罗斯人的基因,从而影响长相可能性太小了。

其次,想要改变一个族群整体的面貌必须经过很长的时间,这两个族群之间的融合程度非常之高,没有间隔,一代一代延续下来,两个族群的人之间才会慢慢有所相似,互相影响,产生外表上的变化,就类似中国人和日本人一样,虽然长的很像,但是中国人和日本人在长相上还是有各自的特点的。

最后,蒙古人虽然统治俄罗斯人200多年,但那时的俄罗斯和现在不一样,当时的俄罗斯民族还是十分弱小的,他们没有广大的地域、没有足够的反抗,直到蒙古人自己没落之后俄罗斯沙皇开始了扩大自己的领土,而那之后,俄罗斯人也都是族内通婚,很少有何外族交融的,而且后来的蒙古已经完全没落了,俄罗斯人是不会和他们通婚的。

蒙古-俄罗斯人身上看不出蒙古血统?-第5图

但是200多年的殖民生涯,让俄罗斯人有了蒙古人的一个鲜明特质,那就是对外扩张,200年之后俄罗斯民族就像蒙古人一样开始了向外扩张、侵略,建立了今天世界上国土最大的国家,也许这就是蒙古人血统留给他们最强的基因。

俄罗斯的蒙古血统 
  关于蒙古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