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印度人关于战争超强的想像力

《摩诃婆罗多》是古印度两大著名梵文史诗之一,另一部是《罗摩衍那》。《摩诃婆罗多》史诗以印度列国纷争时代为背景,描写婆罗多族的两支后裔为争夺王位继承权而展开的种种斗争。但这部史诗比《荷马史诗》还不靠谱,完全就是神话传说和夸张得无边无际的幻想。
书中记载,婆罗多族两支后嗣般度族和俱卢族,为争夺王位发动战争。初期,由毗湿摩领军的俱卢族一直处于上风。后来印度国内一些小国家逐渐参战,般度族首领100个儿子先后战死,最后集结了3000万头战象和1000万辆战车。
第十三天,战争偏向了般度族,最终俱卢族兵败如山倒,般度族取得了最终的胜利。后来大战的结果是双方军队死亡人数达16亿之多。
再看双方都使用了怎样的武器,“他一刻不停地朝我投掷火箭、导弹、长矛、长钉、战斧、三仞投枪、发火器……,天空似乎有上百个太阳、上百个月亮,以及上百万个星星。分不清昼夜,辨不出方向。”

“古耳卡乘坐他的飞行器和委阿纳(婆罗门寺院上的塔),向维里须尼司及安达卡司的三座城市投掷了一枚充满了宇宙能量的飞弹。极为壮观的一股白炽的烟火柱升起,宛如千万的太阳同时照耀。”
如果有人说这是一部描写星球大战的科幻小说,我肯定会相信,难怪很多把《摩诃婆罗多》当真的人会认为存在高度发达的史前文明呢?

古代印度人关于战争超强的想像力 
  关于印度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