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对吐蕃难占上风,吐蕃对宋朝却很规矩!

李世民被尊为天可汗!何等威武!唐朝不怕突厥和契丹,唯独被吐蕃欺负住了,宋朝吐蕃却很规矩!

唐朝十分害怕的外敌,到了宋朝却十分安稳,气都不敢大出一下!

说起唐朝是历史上一个不仅非常强大而且不惧怕外敌的一个王朝,在唐朝其经济和军事基本上已经达到了一定的上流程度,也可以说放眼世界无所惧怕,因此被诸多小国和外族称为天朝上国,神圣不敢侵犯。李世民被尊为天可汗!何等威武!

要说唐朝军队的战斗力也不是吃素的,当时唐朝刚刚建立突厥和契丹就以为唐朝是一个软蛋,准备欺负一下万万没有想到居然被唐军打的跪地称臣,就是这么厉害的王朝却怕一个外族也就是吐蕃,说起吐蕃大家不清楚那么松赞干布应该知道,松赞干布就是当时的吐蕃老大。
吐蕃-唐朝不怕突厥和契丹,唯独被吐蕃欺负住了,宋朝吐蕃却很规矩!

所以说被人们称颂的松赞干布和文成公主的和亲其实最初唐王是非常不愿意的,但是没有办法打不过人家只能和亲换去自己国疆的安稳和和平了,但是就是在唐朝这么厉害的吐蕃到了宋朝却十分规矩,随意听从宋朝的命令,大气都不敢出一下。

其实这也恰恰相反了,在唐朝很柔弱的突厥(指的是突厥的一部沙陀人)和契丹到了宋朝可是大战雄风基本上可以说是轮流上阵欺负这个王朝,你打完了我打,我打完了你再接着上,而当时的吐蕃却是听从宋朝的话,也就是一个君王和臣子的关系,这又是因为什么呢?难道宋朝比唐朝还厉害?
吐蕃-唐朝不怕突厥和契丹,唯独被吐蕃欺负住了,宋朝吐蕃却很规矩!

当然,并不是因为这个原因而且因为吐蕃的内部体系早已经四分五裂而且昔日的辉煌衰落了很多,再加上在唐朝安史之乱之后被唐军给狠狠的收拾了一下自此以后吐蕃的繁华已经褪去,变得是规规矩矩俯首陈臣了,这也就是在宋朝时吐蕃不敢出气的原因了。
吐蕃-唐朝不怕突厥和契丹,唯独被吐蕃欺负住了,宋朝吐蕃却很规矩!​吐蕃王国衰落下去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中国两位公主带过去的佛教,经百余年的传播,在唐末已开始发生决定性的影响。吐蕃人民由凶悍渐变为温和,所向无敌的战斗精神也逐日减退。那个与中国为难,并使中国连连挫败的吐蕃王国,光芒倏然熄灭。

唐朝对吐蕃难占上风,吐蕃对宋朝却很规矩! 
  关于吐蕃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