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梯人,最先使用铁器的民族

全世界最先使用铁器的是哪一个民族?西亚的赫梯人!

赫梯属印欧语系,在公元前3000年左右,生活在北高加索大草原上的古印欧人迁徙到了小亚细亚半岛,也就是今天的土耳其,他们与同属印欧语系的涅西特人共同创造了赫梯文明。

铁器-最先使用铁器的是哪一个民族?-第1图

赫梯人在公元前20世纪中叶就发明了冶铁技术,并且开始使用铁犁,成为了最先进入铁器时代的民族。在公元前15世纪,也就是中国周代初年的时候,赫梯人就已经开始使用银制的货币了,这一方面体现了他们高超的采矿和冶炼技术,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当时商业的发达。

铁器-最先使用铁器的是哪一个民族?-第2图

赫梯人设计和制造战车的能力极强,他们凭借着锋利的武器和灵活的战车在战场上所向披靡,强大的古巴比伦帝国就是被赫梯人所灭亡的。

铁器-最先使用铁器的是哪一个民族?-第3图

赫梯人与埃及人为争夺叙利亚地区,在公元前14世纪末发生过一次大战,史称“卡叠石之战”。两边的军队都善于使用战车,战争过程中共投入近5000辆战车,最终谁也没有能力吃掉对手,双方握手言和。他们签署了人类历史上第一个国际条约也是和平条约——《银板合约》,这个合约是用楔形文字雕刻的,埃及人回国后也用象形文字将内容刻在了本国的寺庙里。

赫梯人最终被崛起的亚述帝国所消灭,而亚述帝国随之利用了赫梯人的先进制造技术在两河流域纵横无敌。亚述就是今天的库尔德人。

赫梯人,最先使用铁器的民族 
  关于民族史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