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汉是什么意思

-大多数人都误解‘皇汉’了-第1图

根据百度百科的解释:【皇汉】最早指汉朝。皇汉作为汉民族的代称和别称,20世纪初,邹容为了推翻清朝的皇权,使用皇汉民族的概念鼓动排满革命,对武昌起义、辛亥革命影响巨大。当代网络上的“皇汉”,是具有争议性的群体,一般指部分崇尚汉文化、同时积极吸收外族文化的优点,喜欢讨民族、文化、艺术及历史的人士】。

-大多数人都误解‘皇汉’了-第2图

按照百科这个解释来看,皇汉应该是一个汉人对本民族,再正常不过的情感流露。正常人谁不爱自己民族文化呢?皇汉青年说一句热爱汉族,就被扣上大汉族主义的帽子!!!皇汉青年在网上批评一下满清历史问题,就TM被扣上不维护民族团结的帽子!!根本就没有批评现在的满族,只是谈一下历史问题!!!还开始污名化‘皇汉’这个词!

-大多数人都误解‘皇汉’了-第3图

嘲笑皇汉的人,假如是外族就算了!但如果是一个汉人,那他就是一个没有良知的中国人!在并不遥远的一百多年前,中国人还生活在满清鞑虏羞辱的统治下,被迫留着猪尾巴鞭子,穿着蜈蚣服,这种奴役的生活持续了两百多年之久,以至于把这种羞辱当成了生活的一部分。 要不是清末时,无数的皇汉青年,以驱除鞑虏恢复中华为己任,赴汤蹈火,舍生取义;猪尾巴鞭子不知道还要留多久?汉人还要留多少血汗供养旗人?

-大多数人都误解‘皇汉’了-第4图

皇汉绝不是种族主义者!!!!当年一群皇汉青年,在辛亥革命浴血奋战后,迫使清朝皇帝答应退位,便立即收剑止戈,并没有对曾经奴役我们的人做清洗!!!!还同意清朝皇帝享受政府财政维持生活!!!种族主义者是不可能在胜利的时候选择温和妥协的。

-大多数人都误解‘皇汉’了-第5图

皇汉是什么意思 
  关于民族史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