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不仅仅有黑奴,还曾有过大批白人奴隶

近代西方帝国主义国家通过各种手段,奴役、剥削那些弱小的国家和民族,以达到他们攫取财富的目的,其中最为罪恶的就是奴隶制度。其实奴隶制度作为一种被历史淘汰了的没落了的制度,只是在西方殖民者侵入美洲大陆后才又重新的“兴起”。

北美不仅仅有黑奴,还曾有过大批白人奴隶西方殖民者的入侵,使得美洲大陆的原住民印第安人大量死亡,造成了他们经营殖民地严重缺乏劳动力。这种情况下,他们将目光投向了非洲,在几百年间,多少人以奴隶的身份,被运往美洲,成为了开发“新大陆”的廉价劳动力。但我们不要以为奴隶仅仅是那些黑人奴隶,其实在奴隶当中也有着为数不少的白人奴隶。

北美不仅仅有黑奴,还曾有过大批白人奴隶严格来讲白奴分为两种,一是混有少量黑人血统的白皮肤“黑奴”,二是白人契约奴,指的是16到19世纪到达“新大陆美国”的欧洲白色人种的奴隶,我们这里要讲的是第二种。白奴和整个北美殖民地的历史一样悠久,在1607年的首批到达北美的105名移民中,就包括的有白人契约奴。而大规模的白奴输入,则是到了几十年后。

北美不仅仅有黑奴,还曾有过大批白人奴隶当时殖民者把劳动力的来源放在了印第安人身上,可本地的印第安人很容易逃亡,再加上其本身的人口就有限,远远满足不了殖民地的需要。这样,欧洲的白人契约奴就成为了殖民者的首选。据北美殖民地官方1680的估计,大概每年有一万人的白奴被运到北美。在整个十七世纪,白人契约奴成为了北美殖民地最常见的奴隶,他们约占了全部移民人口的一半。

北美不仅仅有黑奴,还曾有过大批白人奴隶白奴的来源大致有四个方面:一是无力偿还债务的人,只得与债主签订契约,若干年内任凭使唤;二是想到北美而缺乏路费,被迫卖身的人;三是受殖民地政府拐骗的人,一些人受到蛊惑认为北美殖民地富庶而移居,他们中间缺乏自卫的人,如体弱的乞丐和儿童往往被逼迫或受到诱骗成为奴隶;四是来自英国的罪犯,他们也是白奴最大的来源。1615年英国政府宣布,重犯有两个选择,一是受死,二是到北美当奴隶。据估计,至美国独立战争爆发时止,计有五万多罪犯被运至北美当作奴隶,这占了当时北美殖民地人口的百分之一。当然,这些所谓的重犯,其实大多数只是犯了小错的穷人罢了。

北美不仅仅有黑奴,还曾有过大批白人奴隶不要以为白奴是白人,殖民者就会对他们另眼相待。实际上,相对于黑奴,奴隶主对白奴更为苛刻。黑人奴隶,他们自买来后就成为了奴隶主的私人财产,自然是加以某种程度上的“爱护”。而白奴为契约奴,一般在几年后就会成为自由人,因此奴隶主们抱着不用过期作废的念头,对白奴们极尽压榨,惩处起来也是异常的残酷。在西方殖民者的心目中,根本没有什么同族之谊,他们只有利益。这种思维是印在他们的基因里的,是永远存在的。可笑的是如今一些人,无时无刻都渴望着融入西方以求得身价的倍增,不惜背祖求荣,对于他们只能是自求多福吧。

北美不仅仅有黑奴,还曾有过大批白人奴隶由于白奴人数有限, 反抗也激烈,所以美国基于现实的考虑,又大力贩卖“黑奴”以满足劳动力的要求。到了19世纪,由于经济的原因,再加上黑奴基本上满足了劳动力的需求,美国终于修改法律,明确债务人不必坐牢,“白奴”现象也因此消失。从此这一奇特的现象就此退出了历史的舞台,再加上西方国家对此很少提及,以至于今日知之者甚少。但白奴现象深刻地表明了,在资本之下,无人是可以幸免的,不管你是白人还是黑人。

北美不仅仅有黑奴,还曾有过大批白人奴隶 
  关于民族史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