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皇帝是鲜卑后裔的证据

尽管唐朝统治者一再宣称自己出自名门望族陇西李氏,但后世人们却一直对此却抱有怀疑,甚至认为他们很有可能出身鲜卑,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戎狄,此类观点现今在网上俯拾皆是。具体可以从以下几例来分析一下真伪,看看到底是真是假。

鲜卑-这三件事足以证明李唐皇帝是鲜卑后裔-第1图

一、唐朝“乱伦”的婚姻关系

现代有一部分人喜欢把唐朝成为“脏唐”,主要就是因为唐朝皇室混乱的婚姻关系。根据史料记载,当时唐太宗李世民在玄武门之变后把李元吉的王妃杨氏接入宫中,后来其与李世民生有一子;唐高宗李治纳唐太宗的才人武媚娘为皇后;唐玄宗将儿媳妇杨玉环纳为贵妃等等。

鲜卑-这三件事足以证明李唐皇帝是鲜卑后裔-第2图

这些行为在汉人的眼里是明显的乱伦行为,但是在少数民族的观念中,这都很正常。无论是匈奴、还是鲜卑,亦或是后来的蒙古都管这叫“收继婚”,对此,南宋的理学大家朱熹就曾说过:“唐源流出于夷狄,故闺门失礼之事不以为异。”

二、唐朝“称父为兄,呼母为姊”的习俗

如果您读过《北史》,应该能发现这样一个问题,唐玄宗称呼自己的父亲唐睿宗为“四哥”,北齐废帝高殷称自己的母亲李太后为“姊姊”,而北魏孝文帝则称自己的祖母冯太后为“母”。甚至到了今天,山西的部分地区都还有这样的习俗,这又是为何?

鲜卑-这三件事足以证明李唐皇帝是鲜卑后裔-第3图

其实这主要还是跟语言的转化有关,鲜卑语中有“阿干”(音译)一词,父与兄的鲜卑语都可以用“阿干”相称,到北魏时这种称呼已经渗入到了汉族;另外一点就是“收继婚”的习俗,之前我们已经介绍过了。

三、唐朝“养孙为子”的习俗

根据《新旧唐书》的记载,唐德宗本来有9个亲生儿子,后来又收养了2个,但奇葩的是他第二个养子居然是自己的亲孙子!此养子名叫李謜,原本是唐顺宗(唐德宗的长子)的次子,后被其收为养子,排行第六,如此一来,唐顺宗少了个儿子,多了个六弟。除此之外,后世人还考证出其他皇帝也曾有过此行为。其实这是少数民族的一种习俗,名为“还子”。意思就是男女婚后,把自己的儿子送给自己的父母为子,儿子长大成年后,自然要称生父母为“哥”“姐”,称祖父母为“父”“母”。

鲜卑-这三件事足以证明李唐皇帝是鲜卑后裔-第4图

其实不论李唐王朝是否起源于鲜卑,但不可否认的是他们身上的胡人气息极其浓厚。史学大家陈寅恪先生曾说过:“李唐一族之所以崛兴,盖取塞外野蛮精悍之血,注入中原文化颓废之躯”。也许正是这种来自塞外的力量,加之汉文化的熏陶,才能焕发出如此生机,得以成就中国历史上最为辉煌的一章,因此海纳百川、兼容并蓄才是中华民族屹立不倒的基石!

与鲜卑牵扯不清的唐朝,是一个在中国历史上大放异彩的盛世王朝。

唐朝皇帝是鲜卑后裔的证据 
  关于鲜卑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