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唯一的发达国家是谁?

中东唯一的发达国家,兵力不足20万,1948年建国以来无人敢惹!
在清朝末年和抗日战争时期,我们已经深深体会到了落后就要挨打是怎样的滋味。因此,新中国成立后,我们无时无刻不在为了国家的富强壮大而不断努力奋斗,如今中东地区频繁的战乱,更让我们庆幸当初的奋斗都是正确的。但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是,在战乱频繁的中东,有这样一个国家,在兵力和国土面积都处于弱势的情况下,无人敢惹。

它就是以色列。很多人都知道,以色列的建立在1948年。其实,早在数千年前,这个国家就已经存在了,犹太人当时的祖先,是希伯来人。只不过后来在罗马帝国的征战中,犹太人被迫四处流亡。直到18世纪,那些曾经散落世界各地的犹太人,才渐渐聚集起来。而真正让犹太人有了复国的想法,则是因为二战中遭受的纳粹德军的杀害。

由于希特勒的侵略行动,对犹太人口造成了巨大的影响。因此,深受法西斯侵略的国家,都十分赞同犹太人的复国行为。虽然过程有些曲折,但结果却是好的。在1948年5月14日的这一天,以色列在中东成立了。此后,其常常因为势单力薄遭受战争侵扰。毕竟,以色列的国土只有2.5万平方公里,兵力也没到二十万。不管怎么看,都是任人拿捏的对象。

但一向聪明的犹太人,并没有因此又陷入了战争之中。他们十分擅长经商这是大家都知道的,虽然其军事实力不怎么样,但经济实力还是有的。于是,以色列和美国建立了长期的武器贸易,小到子弹大到战斗机,通通都是美国制造。在交易的过程中,以色列和美国的关系越来越好,到了后面,还直接当了人家的迷弟。有美国做靠山,以色列之后的日子,变得越来越舒坦了,成为了中东唯一的发达国家。

在美国的扶持下,以色列的工业、军事以及高新技术都得到了飞速发展,成为了中东唯一的发达国家。在中东这个资源丰富的地区,以色列是极少数不依靠油气资源交易发展的国家。

而且,它还规定了十分严格的兵役制度,无论男女,到了一定的年纪都要服兵役。即便退役了,也需要时不时回部队接受训练。别看以色列兵力少,但各个都是训练有素的精英,堪称是全民皆兵。

正是因为以色列种种极具远见的规划,才让它得以弯道超车迅速发展。以色列这个国家,可以算得上中东地区不一样的存在。

中东唯一的发达国家是谁? 
  关于民族史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