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有几个儿子

说起刘备的儿子,人们一般会想起的就是那位扶不起的阿斗,而此后更是有诸葛亮的出师表,一位军师将自己全部的心血,奉献给刘备的儿子,而事实上,刘备不止有一个儿子,在历史上有记载的是四个。

历史-刘备的四个儿子,如果将他们的名字连在一起,就会暴露刘备的野心-第1图

首先是刘备的长子名叫刘封,是罗候寇氏所生,但是属于刘备收养的儿子,当时因为刘备膝下无子,就将荆州刺史刘表的儿子收为自己的长子,刘封从小就力气很大,性格勇猛,于是经常跟着刘备从军作战,战功赫赫,同时也深受刘备的信任,但是,因为后来刘封拒绝援助关羽,而导致关羽被杀,最终父子离间,刘封自杀。

历史-刘备的四个儿子,如果将他们的名字连在一起,就会暴露刘备的野心-第2图

刘备的二儿子就是我们所熟知的刘禅,或许也是因为儿时的一些经历,长大后的刘禅实在厌倦官场的争斗,而自己又是一位性格软弱的人,诸葛亮在世时,汉室江山全靠诸葛亮维持,诸葛亮去世后,听信谗言的刘禅在短短几年的时间就连汉室江山断送在自己的手中,而之后又因为自己的一句“此间乐,不思蜀”被人们称之为不思进取。

历史-刘备的四个儿子,如果将他们的名字连在一起,就会暴露刘备的野心-第3图

刘备的第三个儿子就是刘永,因为是庶出,同时自己母亲的地位也不是很高,因此一直一来,都得不到刘备的重用,刘禅继位后,刘永被封为甘陵王,厌倦那些不断献媚的小人的嘴脸,因此,刘永不断的向刘禅献言远离小人,但是最终遭到小人的离间之后,刘禅将刘永发配至远方,十多年不曾见一面。

历史-刘备的四个儿子,如果将他们的名字连在一起,就会暴露刘备的野心-第4图

刘备还有一个儿子,也是命最短的一个,名为刘理,同样也是因为生母的地位不高,因此一生虽然平淡,但是年纪轻轻就离开了人世。

历史-刘备的四个儿子,如果将他们的名字连在一起,就会暴露刘备的野心-第5图

纵观刘备的四个儿子,名字连在一起就是“封禅永理”,一般来说,皇帝才会进行封禅,而之后刘备希望自己的江山可以世代昌盛,如此看来,一直低调行事的刘备,在给自己的儿子起名字的时候,就已经将自己想要称帝的野心暴露了。

刘备有几个儿子 
  关于民族史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