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生平

神所特选的僕人,游行各处传神的消息,復兴主的教会,于是就有许多人接踵而起,作游行佈道,自由佈道,也是信心生活,靠主生活,倒是热热闹闹往来奔走,大凡被復兴的信徒,多半是如飢如渴的追求,神的僕人又不能久住,这些人就趁机而入,谦卑耐劳,容易招待,就把多少刚才蒙恩心中火热的幼稚信徒,喜的眉笑眼开,欢喜接待,以为是神所兴起的彼得、保罗。这些人也就趁机牢笼,信徒们倒诚心诚意的奉献,他们就半推半就的收纳,这种路道,又有属灵的美名,不挣薪金,信心生活,实际上他们若真在一处教会作工,恐怕才能不济,能力不足,无人聘请,生活难以维持,这样作,只要有几十篇讲章,几十首诗歌,倒还有名有利,普通人的生活,还没有如此舒服呢!但如此行的人,决没有长久下去的,因为原来就是假冒摹彷,遇着金钱的诱惑,弟兄姊妹的爱心,自己根基不深,撑不住气,结果劣蹟毕露,不是贪财,就是污秽。前些时復兴人,现在又绊倒人,自己吃亏不打紧,教会跟着受伤,信徒跟着跌倒,主名跟着受辱,连一些神的僕人也跟着受累,不会分辨的外人和信徒,看传道的人,一文不值,真是些化缘和尚、无业的流民,这种现象,我亲眼见的,不止三、四次。此等工人,不但不是神工前进的帮助,反倒是拦阻。愿教会负责的守望者,为自己谨慎,也为全群谨慎,会试验那自称是使徒却不是使徒,看出他们是假的来(启二章2节)。

但那真正跟从主的人,教会的使者,却不是如此,或作一处教会的治理,或作众教会的守望,凡事都不叫人有妨碍,免得这职分被人毁谤,反倒在各样事上,表明自己是神的用人。就如在许多的忍耐、患难、穷乏、困苦、鞭打、监禁、扰乱、勤劳、儆醒不食、廉洁知识、恒忍恩慈、圣灵的感化、无伪的爱心、真实的道理、神的大能、仁爱的兵器在左在右,荣耀羞辱、恶名美名,似乎是诱惑人的,却是诚实的,似乎不为人所知,却是人所共知的。……似乎贫穷,却是叫许多人富足的,似乎一无所有,却是样样都有的。(林后六章3-10)

在如此的境遇、工作、态度、存心中,事主事人,作神僕人的心中和身体,外面和里面,是要经过什么滋味,是需要何等力量,是有多深的苦愁,是得着多丰盛的生命,真是局外人不得参透,只能说他的一切,只有自己和神知道,别人无从设想的,故此主所给他在白石上的新名,也是除了那领受的以外没有人能认识。

名字是代表实际的,自然世界上名实不符的太多,但在那审判主的台前却不能有丝毫的假冒。今日的基督徒,今日教会的使者,凡有耳的,就应当听,你要不沾染世界的名利,也不沾染教会中的名利,不作外面的巴兰、尼哥拉,也不作属灵的巴兰、尼哥拉,在这条路上得胜,真需要出代价啊!正如以上保罗所说的话,你所经过的是何等的苦愁,何等的磨炼,世上没有字义可以表明。没有名称可以彰扬,但主那时要给你在那块天上的白石上,写出你所配得新名来,作为你的优胜纪念,直到永远。

讲章

选辑


 张志新

  第八讲 国难祈祷

【读经】:摩四6-12;创十八1-2、16-17、20-33、十九4-9。

自从始祖亚当夏娃,违背神的旨意,产生了罪恶,带进了苦难。人生就在生、老、病、死、哭、苦、枯中挣扎。而中华民族自有历史以来,多灾多难,从无间断,贫穷落后,民不聊生,秦始皇焚书坑儒,抗战初期日军南京大屠杀,直至北京天安门广场血腥镇压,中国人何其不幸,所受的痛苦最深。我们要探讨其中原因,归根结蒂一件事–拜偶像,不以神为神。大陆的寺庙,其规模早已世界闻名,而台湾的大小寺庙,其数目竟超过全省乡镇,东南亚佛教国家的泰国,还要自嘆不如!弟兄姊妹,全国的同胞们!我们怎能经得起神的震怒!

请听神对人所说的一句重复话:「你们仍不归向我!」(摩四6、8、9、10、11)人背叛神,离弃神,自取灾祸,自讨苦吃。神爱人,要人回头归向祂,屡劝不听,痛责不醒,警告不信。神不得已,只有用刑罚惩治,先降水灾,使各处缺少粮食,神说:「你们仍不归向我。」次有旱灾,使地无雨,连水也不得喝,神说:「你们仍不归向我。」其次有蝗灾,许多菜蔬、葡萄树、无花果树、橄榄树,都被剪虫所吃,「你们仍不归向我」,这是神说的。我降瘟疫在你们中间,用刀杀戮你们的少年人,使你们的马匹被掳掠,营中尸首的臭气扑鼻,「你们仍不归向我」,这是神说的。我倾覆你们中间的城邑,使你们好像从火中抽出来的一根柴,「你们仍不归向我」,这是神说的。(摩四6-11)

天地的主,至高的神,管理世界,掌管历史,国家的兴衰存亡,皆在神掌握之中,神赐地土,神亦夺去。国家主权是神的,他是管理万国的。(诗廿二28)耶和华至高者是可畏的,祂是治理全地的大君王,神是全地的王,神作王治理万国,神坐在祂的圣宝座上,列邦的君王聚集要作神的民,因为世界的盾牌是属神的,神为至高。(诗四十七2、7-9)由此看来,国家兴衰存亡,在乎这个国家是否归向至高的神,全地的主。同样地,我们国家的得救,在乎我们对于神的关系。圣经不但指示个人得救,圣经对于怎样立国,国家怎样免祸得福,民族怎样復兴,皆指示清楚明白。

摩西对以色列国所嘱咐的话,亦可应用在任何国家,因为那是立国的原则,神所定的天经地义,永不改变。他说:你若留意听从耶和华你神的话,谨守遵行祂的一切诫命,祂必使你超乎天下万民之上;你在城里必蒙福,在田间也必蒙福,你出也蒙福,入也蒙福,仇敌起来攻击你,耶和华必使他们在你面前被你杀败,他们从一条路来攻击你,必从七条路逃跑。你若不听从耶和华你神的话,不谨守遵行祂的一切诫命律例,你在城里必受咒诅,在田间也必受咒诅,你出也受咒诅,入也受咒诅,耶和华因你行恶离弃祂,必在你手里所办的一切事上,使咒诅扰乱责罚临到你,直到你被毁灭,速速的灭亡。耶和华必使你败在仇敌面前,你从一条路去攻击他们,必从七条路逃跑,你必在天下万国中抛来抛去。(申廿八1-25)

圣经记载古时有两个城,当时即为两个国,名所多玛、蛾摩拉,在全国中连十个义人也找不出来,所以亡国灭种。他们国中一定有十个财主、富人、阔人、一定有十个做官的,贵人、要人,一定有十个博学多才的能人、名人,只是找不出来十个虔诚敬畏神,公义待人的义人、好人,以致国家灭亡。我们岂不警惕!

  一、神的访问

彼得生平 
  关于思想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