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生平

 

见证




张许克兰

  连日的豪雨,让我们的祷告更加的迫切,七月二十三至二十五日,儿童福音英文营的前一天,天气突然变得晴朗,直到营会结束前的正午,天空又下起轻飘的细雨。神除了在天气上显出祂的恩典,也祝福整个营会顺利的进行。

  今年的儿童营会,参加的人数约一百七十人,为往年参加人数的两倍。同工们原担心参加的人数倍增,服事的品质将会降低,但在神的祝福和详细的规划下,反而办得比往年更好。记得报名人数暴增至一百七十人后,儿童事工的负责同工徐俊诚弟兄,心中有着很大的压力,从他的表情中,隐约可以感受到筹备的艰难。就在那个时候,週三的读经聚会读到约翰福音第六章:五饼二鱼的神蹟,张弟兄就勉励同工们,面对五千人,门徒的反应是聚会的人数太多,无法叫这些人吃饱,但是,当人把五饼二鱼奉献给神,经过主的祝福,不但五千人吃饱而且有余。张弟兄便问大家对这次营会是否有信心,台下的回应声音竟是那样的微小。不过神仍看中我们那微小的信心和奉献,此次的营会正如这段经文所说的「吃饱而且有余」。

  营会的第一天,早晨孩子们提着小行囊,纷纷赴教会报到,家长多等到自己的孩子办完了手续才驱车离去。由于开始时孩子们彼此间并不熟悉,开会礼拜前,会堂显得格外的安静,但有几位小朋友哭着想要回家。经过家长和辅导极力的安抚,直到父母离开后,孩子的情绪才算安定下来。不过经过了一个上午的聚会,这几个孩子不但「头痛、感冒」的理由都痊癒了,而且捨不得离开他的朋友。开会礼拜时,同工们邀请张弟兄对学生勉励,也为整个营会祝祷。张弟兄除了祝福学生有一个快乐的夏令会,也提供三份奖品,给营会中表现最好的三位学生。同工们就在这三天的营会中暗暗地观察和挑选,最后以祷告、唱诗和服务三个项目,分别颁给主动举手谢饭祷告、带动唱动作认真和主动关心帮助低年级小朋友的三位学生。

  今年营会最大的特色是邀请美国佛州传道协会的同工一起配搭,我们负责上午的圣经课程,佛州传道协会负责下午的英文教学。上午的课程,分别以幻灯、布偶及法蓝绒等教具,介绍「奇妙的创造」、「不听话的始祖」、「奇妙的拯救」和「奇妙的应许」四个主题。老师上课后,有奖徵答的时刻,随时可见孩子们挥动着小手,准备抢答。下午的课程,共有佛州传道协会十位同工一起配搭,其中有四位是外国宣教士,六位是中国同工。他们的课程规划,在合班时间是以英文诗歌带动唱,再以布偶及法蓝绒为教具,传讲圣经故事。当外国老师握着啄木鸟的布偶,以口技发出特别的声音,便引起学生的注意和兴趣。三天中他们以中英对照的方式,传讲「神的创造」、「人的罪」、「神的救恩」和「天堂与主的再来」,这些内容都深深地刻在孩子的心中。由于孩子们的英文程度不同,于是安排分班时间,在五个分班中分别教导英文字母、单字、片语、英文对话和圣经故事。分班上课中,老师以团体竞赛的方式进行课程复习,这是学生最感兴趣的时刻,佛州传道协会将小时候的○游戏、配对游戏融入到教学之中,引起学生们浓厚的学习兴趣。

  这次的营会中共分为十二个小队,每个小队都安排一、二位年长的辅导和青少年团契学生配搭。每个小队是以圣经人名做为队名,小组时间中,学生们一起选取队名、队唿和队歌,青少年的小哥哥、姊姊们有趣的姿体动作和幽默的对话,不时引起孩子们的嘻笑。在下课的时间,亦随时可见他们和小哥哥、姊姊们玩在一起,孩子们好像来到快乐的天堂一般。

  第二天的早上,是他们表现团队精神的时刻,闯关的活动中,各队的队唿此起彼落,孩子们的活力,在爽朗的阳光下,奔跑在教会的草地上。另外有一群青少年,在活动中担任关主,他们流着汗水耐心地向各小队讲解游戏规则。同工们一共设计了十二个关卡,有的关卡孩子们必须把围棋棋子摆放到旋转的雨伞上,有的关卡要孩子矇上眼睛,手牵着手,学习信心的行走。孩子们和辅导之间的感情,就在闯关的时候,不知不觉地建立了起来。

  到了晚上,戏剧比赛和营火晚会,将整个营会带到最高潮。很多家长为了观看孩子的演出,将正堂三楼的椅子全都坐满。学生的演出分成六个组,演出的圣经故事;从神的创造直到主耶稣十字架上的救赎,各组的编剧创意、各式道具和对白演技,常让台下的评审不时琢磨应当如何评分。戏剧比赛后,学生来到教会的大草地上,营火点燃的霎那,火苗串烧高达七八公尺,两百多位学生和同工,一同围绕在营火之前,让人深深地感谢神的恩典,并赞美祂的大能。最后在祷告声中,大家互道再见,孩子的心情就像残留的营火,仍然继续燃烧。

  第三天早上,孩子穿着营会所赠送的黄色T恤,一百七十人的大诗班,在主日聚会中献诗赞美神。献诗后,便进行儿童主日学应届毕业生交接仪式,由三位青少年将礼物赠送给将就读国中的主日学学生,并欢迎他们正式加入青少年团契。孩子们从童年进入少年,岁月的脚步是如此地快速,我们心中也默默地祝祷,希望他们一生活在神的爱中。

  下午的课程是复习和信息的传递,当老师唿召学生是否愿意一生跟随主时,几乎所有的学生都举手决志。闭会礼拜时,大会颁发了各样的奖项,孩子便带着亢奋和不捨的心情离开了营地。

  营会结束后,有些家长告诉教会的同工说:他的孩子连续好几天都还在告诉父母营会中发生的事情,不断地回忆营会中所听到的故事,并且哼着所学的诗歌。有位教会的老姊妹,也提到她小孙子的见证,她说:她的孙子在参加营会后,心中一直念念不忘,便问奶奶说,何时还会有这样的营会?当奶奶告诉他,教会的营会每年暑假才举办一次,他的心中有点失望,却反问说:那寒假会不会有呢?             
(待续)

彼得生平 
  关于思想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