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生平

神的怜悯–若不是主减少那日子,凡有血气的总没有一个得救(可十三20)。感谢
神,祂顾念祂儿女的软弱,亲自怜悯我们。大卫亲身见证
神的作为:祂从高天伸手抓住我,把我从大水中拉上来(诗十八16)。

荣耀盼望–那时地上的万族要看见人子有大能力大荣耀驾云降临,差遣天使把祂的选民,从四方从地极直到天边都招聚来(可十三26)。
神所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幅画,有灾难的起头,有主再来荣耀的日子。我们当坚定仰望主,儆醒眼前的日子。凡经得起各样灾难的试炼者必与主基督同享荣耀。难怪马丁路德说:主再来,是基督徒最大的喜乐,也是最大的荣耀。

主再来的应许–圣经中
神应许亚伯拉罕、摩西、大卫的事,无一不成就。耶稣降生、受死与復活也都已经应验,所以主再来的应许终必成就。因为天地要废去,主的话却不能废去(可十三30)。

对于何时发生?耶稣说:那日子,那时辰没有人知道,连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有父知道(可十三32)。看看周遭发生的一切事,就知道主再来的日子近了,
神的儿女要儆醒。

  三、取去一个,撇下一个

耶稣说:那日子,人子再来要审判这地,更要审判世人。当那日子、那时辰,要取去一个,撇下一个(太廿四40)。这是非常严肃的问题!我们都要扪心自问,我是那一个呢?有一首诗歌,门虽是一个门,但它有两面,里面与外面,你在那一面?路只有两条路,你走那一条?生命与死亡,你走那一条?各位朋友,末世的情况就是这样。主来的时候,被撇下的一个可能就是我的好弟兄!姊妹!夫妻!父母!子女!所以相信要即时,迫切传福音。以前有位弟兄正计画带他最好的朋友去参加福音聚会,突然接到电话说他溺死了。这位弟兄伤心失去一位好朋友,更难过丧失一个灵魂。后来这弟兄成为牧师,积极传福音的动机就是有这次沉痛的经验。我们每位都有这种沉痛的经验吗?我们忍心见自己的亲人将来有一天是如此吗?那将会是我们一生的遗憾。虽然时间很急迫,但
神却给世人许多机会得救,因为
神愿万人得救,不愿一人沉沦。

  四、儆醒预备忍耐到底

虽不知明天将如何?乌云有多厚?迫害有多深?灾难有多勐?面对主再来的荣耀,我坚定的相信
神掌管明天,更要儆醒预备忍耐到底。

(一)基督得胜–被杀的羔羊是配得权柄、丰富、能力、尊贵、荣耀、颂赞的(启五12)。基督已经亲自胜过一切,在天上,得胜是一件已经完成的事实。我们只要与主相联合,必在祂里面得着基业。

(二)儆醒祷告–多思想挪亚在方舟与罗得在所多玛的日子,必能儆醒。天天与主亲近祷告,自己的罪对付干净;多听主的话(羊听牧羊人的声音),可分辨真假基督,于灾难时免入迷惑。

(三)忍耐等候–黎明之前,是最黑暗的时刻。神曾试验我们,熬炼我们如熬炼银子一样……我们经过水火,使我们进入丰富之地(诗六六10)。忍耐等候需要
神赐的信心与大卫的隐藏,甘尝隐藏的吗哪,直等主来。住在至高者的隐密处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荫下(诗九一1)。

(四)爱中扶持–在主的爱中能遮掩一切过犯,学习扶持,彼此鼓励共度艰难。那赐诸般恩典的
神曾在基督里召你们得享他永远的荣耀,等你们暂受苦难之后,必要亲自成全你们,坚固你们,赐力量给你们(彼前五)。

(五)福音宝剑–耶稣基督得荣耀,传福音给万国万民。穿戴
神所赐的全副军装,靠着主的大能大力,站立得住。穿平安的福音鞋,
神定与你同在,必能承受住路长与荆棘,且有信心。拿圣灵的宝剑,以
神的道作为福音的利器,进可攻,退可守。俟灾难过去,与主一同被提。

哥伦比亚中学事件令人难过,但在当时危机重重,看到许多同学相互扶持,共渡危难。在安息聚会中彼此原谅宽容,且唿吁世人不要再恨,要相爱,令世人动容,重新燃起与
神和好的契机。耶稣说:我就是平安,惟有坚心依靠祂,祂必赐你平安,因你依靠祂。

彼得生平 
  关于思想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