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教的一些基本信仰、功修和习俗

也叫信后世。所谓信复生,信后世,就是我们要相信,每一个人都要死去,死了以后,每个人会根据你活着时候的言行、作为,你的操行,你的表现,你会获得两个结果。一个是进入天堂,一个就是打入地狱。

每个人都要畏忌后世,担心我们会堕入地狱,今生我们就要认真修行,坚定信仰。所以,信复生,信后世,实际上是信仰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如果你不信后世,你就无所畏忌,无所畏忌,你就可能为非作歹。这个道理非常简单。

6、信前定

所谓信前定就是讲我们无论遇到什么的事情,我们获得什么样的结果,这都是真主早已经确定了的东西。你应该勇于去面对,你应该甘于去接受。你不要怨天尤人,这是一种“份”。所谓前定就是这样。

这六大信仰是每一个成年穆斯林都必须在内心世界建立起来的一个基本的信念,也是伊斯兰教对真正信仰者最基本的要求。如果你没有这六信,你谈不上是一个信仰伊斯兰教的人,这是内心的东西。内心的东西总是需要通过外在的行为表现出来,这就产生了他的功修。

云南的伊斯兰教与云南回族

纳麒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

伊斯兰教的一些基本信仰、功修和习俗 
  关于思想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