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历史毕业总复习

C.经济实力膨胀,成为经济超级大国 D.进入知识经济时代

10、(2009·莆田市)欧洲联盟的成立,促使很多欧洲人从“我是法国人”或“我是德国人”转变为“我是欧洲人”。欧盟有自己的旗帜,该旗帜是

历史开卷考试巧入门 _36 历史开卷考试巧入门 _37 历史开卷考试巧入门 _38 历史开卷考试巧入门 _39

A B C D

11、(2009·汕头市)20世纪90年代美国经济高速发展,其原因不包括

A.进行社会经济改革 B.加大发展教育、科技事业的力度

C.完成传统产业的技术改造 D.把重工业放在发展的第一位

12、(2009·烟台)创新与发展是每一个国家均很关注的问题,日本明治维新时期,哪一政策的提出为日本以后的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A.废藩置县 B.鼓励发展近代工业 C.实行征兵制 D.努力发展教育

(二)非选择题

13、(2009·宿迁)美国虽然只有200多年的历史,但却演绎了大国崛起的罕见奇迹。那么美国是如何很快发展起来的呢?请你参加以“美国发展之路”为主题的探究活动。

【搜集资料】

材料一:现代文明的美国历史,是由一次伟大的、真正解放的、真正革命的战争开始的。……这是美国人民反对……英国强盗们的战争。

——列宁《给美国工人的信》

材料二:林肯说:“分裂之家不能持久,我相信我们的政府不能永远忍受一半奴役一半自由的状况。我不期望联邦解体,我不期望房子崩溃,但我的确期望它停止分裂。”

材料三:1933年,罗斯福在就职演说中呼吁民众增强克服危机的信心,说:“我们没有什么可以恐惧的,唯一可以恐惧的只是恐惧这个词本身。”

【问题探究】

说出材料一中这场“真正革命的战争”名称。

材料二反映了林肯的什么主张?

罗斯福就任美国总统时面临的主要问题是什么?他推行的新政有何特点?

初中历史毕业总复习 
  关于民族史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