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历史毕业总复习

(3)材料三:清政府赔偿白银4.5亿两,以海关等税收作担保;清政府保证严禁人民参加反帝活动;清政府拆毁大沽炮台,允许帝国主义国家派兵驻扎北京到山海关铁路沿线要地:划定北京东交民巷为使馆界,允许各国驻兵保护,不准中国人居住。

(1)指出三则材料分别是哪三个条约的内容?各与什么战争有关?

(2)指出材料一和材料二两个条约的主要异同点。(通过签定背景、内容、影响等进行比较)

(3)写出材料三条约的签订给中华民族带来的危害。

15.从1840年-1901年短短几十年间,西方列强先后发动了四次侵华战争。签订了 一系列不平等条约,清政府完全成为帝国主义统治中国的工具,中国逐步沦陷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深渊。

请回答:

(1)清政府与西方列强之间进行的第一次较量是哪次战争?结果怎样?

 

 

(2)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赔款最多的条约是什么?割地最多的条约是什么?

 

(3)在这部屈辱史中,作为一个爱国者,你看到的清政府的本质是什么?

专题训练4(近代化的探索)

(一)选择题:

题号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答案                    

1、(历史开卷考试巧入门 _28 2010·汕头)右图是洋务运动期间,中国工匠制造的铁甲舰“平远号”。制造此舰的目的是

A、发展资本主义 B、维护清朝统治

初中历史毕业总复习 
  关于民族史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