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现代对外关系史试题分析

C.“另起炉灶”、“跨洋握手”、“扬眉吐气”

D.“扬眉吐气”、“跨洋握手”、“冰释雪融”

中国迄今举行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多边外交活动是(  )

A.万隆会议 B.上海亚太经合组织会议

C.上海合作组织会议 D.政治协商会议[来源:Z*xx*k.Com]

(2012·江西)第58届联合国大会主席亨特说:“人们都知道邓小平是一位有远见的中国领导人,他对如何带领中国人民前进有看具体和准确的思路。”以下属于邓小平在祖国统一方面的思路是( )

A.初级阶段理论 B.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C.“一国两制”构想 D.和平共处五项原刚

(2012·南京市).改革开放以来,在实现祖国统一大业方面取得的成就有()

①西藏和平解放②提出“一国两制”③香港、澳门回归④海峡两岸的交往日益密切

A.①②③ B.①②④ C.①③④ D.②③④

非选择题部分

(2013年烟台市)27.历史是奔腾不息的洪流,事件是推波助澜的沙石。近年来,钓鱼岛争端、南海局势的紧张,凸显了海权问题的重要性和建设海洋强国的迫切性。(13分)

【异域扬威】

郑和下西洋是世界航海史上的壮举,也见证了中国古代远洋航行所达到的高度。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材料二

第一部分:中国古代的民族关系_8

郑和之后,再无郑和

—-梁启超

(1)材料一反映了郑和下西洋的哪些特点?中国封建社会末期,哪一种对外政策导致材料二中梁启超所说的这种现象?(4分)

近现代对外关系史试题分析 
  关于民族史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