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丹建国以后「征服王朝」对汉文化的态度

()日本人要求朝鲜投降

()满洲人要求朝鲜国王保持和平

()朝鲜国王要求满洲人保持和平

()朝鲜要求日本人保持中立 【91.指考】

(

(

(

(
)
9. 「祖宗之法,不以武人为大帅,专制一道,必以文臣为经略,以总制之。武人为总管,领兵马,号将官,受节制,出入战守,唯听指挥。」下列叙述,何者与题干同一朝代 【高雄女中】

()躬恭之家,仍纺棉织布,抱布易银,以输正赋而食米

()士大夫……一有不是,便丧身破家,挨鞭子棍子是日常享受,充军做苦是从宽发落

()中原昔失御,幽冀不復华,我朝不仁抚,金币岁屡加

()十里长街市井连,月明桥上看神仙,人生祇合扬州死,禅智山光好墓田

(
)10. 宋代内政大致安定,却饱受外患之苦。范仲淹曾说:「圣人之有天下也,文经之,武纬之……今天下休兵二十余载,昔之战者,今已老矣!今之少者,未知战事,人不知战,国不虑危,岂圣人之意哉。」请问:范仲淹所说的情况,乃是因为宋代何项国策所致?

()重文轻武      ()强干弱技(内重外轻)

()不杀大臣及言事官  ()多位宰相并立 【北一女中】

(
)11. 「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这是岳飞所作的〈满江红〉中的名句。请问:他所要雪耻的对象是哪一个民族?

()蒙古  ()契丹  ()女真  ()党项 【华江高中】

(
)12. 北宋时代,夏所以能以西北小国为患西疆,与其始终与何国联姻通好,互为利用有关?

()西突厥  ()回纥  ()契丹  ()蒙古 【鼓山高中】

(
)13. 清朝入主中国后的统治政策是既高压又怀柔。请问:下列哪项怀柔措施是使清朝终能获得汉人士大夫接纳并效忠的主因?

()为明思宗发丧礼葬

()开科举取士,奖励学术,徵辟明儒遗老

()满人全面汉化,以示满汉无别

契丹建国以后「征服王朝」对汉文化的态度 
  关于民族史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