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欧走出中古时代

在这个问题上过于悲观或乐观都是错误的。人类不断地遇到新的问题和新的挑战,在这个过程中也会不断地提出新的解决办法,包括控制自身数量的增长,一般不会达到自身毁灭的程度。同时,由于地球空间的有限性,水源、空气等的自净需要一定的周期,人类数量过快的增长,也会遭到自然界的惩罚。

23
科学技术大发展(第三次科技革命

P139
议一议

制约原子武器大规模使用的主要因素是人的认识水平的提高,包括大部分人对原子武器破坏性的认识,以及反核和平运动的高涨。其次,两极对抗时期,美苏两国的核武器的数量日益接近,双方都拥有多次打击的能力,即在遭受对方多次核打击后,还有还手的能力,这样就形成了一种“恐怖平衡”,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核武器的使用。但到目前为止,人类还没有完全摆脱核战争的阴影,因此必须提高警惕,防止这一悲剧来临。

P139
想一想

克隆人的技术一旦被实际应用,会产生很多意想不到的后果,目前比较清楚的主要是一系列有关社会关系和伦理方面的恶果

15

 

西欧走出中古时代 
  关于民族史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