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大草原

 

锡林郭勒草原与1997年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为(草甸草原)、(典型草原)、(沙地疏林草原)和(河谷湿地生态系统)。

 

内蒙古自治区地理面积(118.3)万平方公里,约为全国总面积的12.3%。

 

元朝建立的元(行省制度)是我国政治制度史上的一项重大变革,从此成为我国地方的行政机构,一直沿用到今天

22元对全国的管辖设直辖称为(D),主要包括上都路、兴和路、应昌路和全宁路。

A、直道B、属国C、行省D、腹里

23、锡林郭勒高原中部为高原和熔岩台地,其中以(阿巴嘎)火山玄武岩台地最大。

24、位于元上都遗址内的(D)是我国古代北方水利工程史上保留下来的一个完整实例。

A、龙岗渠B白起渠C、郑国渠D、铁幡竿渠

25、以下属于锡林郭勒盟地区的岩画有(ABCD)

A呼和楚鲁岩画
B
毕其格图岩画
C巴拉图岩画D
图拉岩画

26蒙古一词最早出现在《旧唐书》《契丹国志》里,其意为其意为永恒之火

27、(A)是一部记述蒙古民族形成、发展、壮大之历程的历史典籍,是蒙古民族现存最早的历史文学长卷。

A、《蒙古秘史》B、《蒙古黄金史》C、《蒙古源流》D、《饮膳正要》

28、蒙古族有戴帽子的习惯,帽子在他们的心目中不仅是防寒遮阳的必备物品,也是(吉祥权威)的象征。

29、(长调)被比作蒙古族音乐的活化石,已列入世界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名录。

30、元代太一忽思慧编著的(A)我国甚至是世界上最早的饮食卫生与营养学专著。

A、《饮膳正要》B、《江格尔》C、《蒙古源流》D、《蒙古黄金史》

31、牧民根据各个季节的气候和牲畜的膘情选择不同的营地,秋天选择(C)给
牲畜增加油膘。

A、避开风雪的场所
B、山阴、山丘和山间的细嫩草场

C、
草质好
凉爽的草场
D、山阳地带

锡林郭勒大草原 
  关于蒙古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