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大草原

 

锡林郭勒南部旅游经济圈,以正蓝旗、多伦为主体,依托世界文化遗产元上都遗址,建设国家级草原文化体验与休闲度假基地。

 

锡林郭勒高原以高原上分布的(蜿蜒河曲)、(典型温带草原)、(熔岩台地)、(沙地)为主要景观特色。

 

锡林郭勒高原中,(河)、(湖)、(沙)、(火山)、台地、草原穿插分布,形成了独具魅力的高原风光。

 

(浑善达克沙地)是中国著名的有水沙漠,在沙漠中分布着众多的小湖、水泡子和沙泉,水草丰,景观奇特,有人称它为塞外江南,也有人称它为(“花园沙漠”)。

 

浑善达克沙地东北边缘的白音敖包国家自然保护区,生长着3.6万亩世界珍奇树种–(沙地云杉),是世界同类地区尚未发现的稀有树种,被称为是“生物基因库”和“活化石”

 

1985年,(二连浩特盐池)地区相继发现了恐龙化石及与恐龙共生生物化石达到三百多件,被古生物学家称为“恐龙墓地”。

 

(滦河水系)古称名濡水,发源于河北省丰宁县,由南向北流入沽源县,称闪电河,至内蒙古正蓝旗上都镇折向东,称上都河。

 

(乌拉盖尔河水系)是内蒙古最大的内陆河水系,其流域面积约6.88万平方公里。

 

(伊和吉仁高勒河)发源于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境内的大兴安岭西麓,由南向北流至东乌珠穆沁旗和宝拉格苏木境内消失。

 

(巴音河)由高格斯台河、灰腾河汇合而成,发源于锡林郭勒盟正蓝旗浑沙达克西部沙地东缘,由东南向西北流入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境内的查干淖尔湖。

 

(锡林郭勒草原)属欧亚大陆草原,198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接纳为“国际生物圈保护区”网络成员,是全国唯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纳入国际生物圈检测体系的草原。

 

锡林郭勒草原与1997年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为(草甸草原)、(典型草原)、(沙地疏林草原)和(河谷湿地生态系统)。

 

内蒙古自治区地理面积(118.3)万平方公里,约为全国总面积的12.3%。

 

元朝建立的元(行省制度)是我国政治制度史上的一项重大变革,从此成为我国地方的行政机构,一直沿用到今天

22元对全国的管辖设直辖称为(D),主要包括上都路、兴和路、应昌路和全宁路。

A、直道B、属国C、行省D、腹里

23、锡林郭勒高原中部为高原和熔岩台地,其中以(阿巴嘎)火山玄武岩台地最大。

24、位于元上都遗址内的(D)是我国古代北方水利工程史上保留下来的一个完整实例。

A、龙岗渠B白起渠C、郑国渠D、铁幡竿渠

25、以下属于锡林郭勒盟地区的岩画有(ABCD)

锡林郭勒大草原 
  关于蒙古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