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大草原

128、元上都为元朝的夏都,由(ABC)等部分组成

A、外城B、皇城C、宫城D、内城

129、藏传佛教在我国信奉民族主要有(ABCD

A、蒙古族B、藏族C、土族
D、裕固族

130公元1204年成吉思汗征服乃蛮部后,开始用(回鹘)文字拼写蒙古文。

131、(安代舞)是由踏歌而舞、联臂而舞等集体舞蹈形式演变而来的。

132、(萨满教)是蒙古族古老的原始宗教,多为自然神灵和祖先神灵崇拜。

133、(D)成吉思汗统一了蒙古地区诸部落,建立了统一的蒙古政权,蒙古成为统一后众多部落的共同名称。

A、十世纪初B、十一世纪初C、十二世纪初D、十三世纪初

134、锡林郭勒盟地区(A)称为标准蒙古语,是蒙古族的文学语言。

A、卫拉特蒙古语
B、布里亚特蒙古语

C、斯拉夫蒙古语
D、察哈尔蒙古语

135、锡林浩特克什克腾喀喇沁地质奇观、民族文化、草原风情线路是内蒙古最具(文化魅力)的旅游产品。

136、内蒙古东部草原、民俗与辽文化旅游区主要包括(ABC)的大部分地区。

A、锡林郭勒盟B、赤峰市C、通辽市D、乌兰察布市

137、锡林郭勒盟旅游资源丰富,先后推出(ABCD)等旅游产品。

A、草原生态游B、文化古迹游C、民俗风情游D、边境游

138、下列属于锡林郭勒盟的特色定位的是(ABCD

A、原汁原味的蒙古族风情B、最能体现蒙元帝国辉煌历史的元上都遗址C、京津冀地区最重要的生态屏障D、华北避暑胜地

139、锡林郭勒盟将全盟划分为(BCD)等几大旅游区。

锡林郭勒大草原 
  关于蒙古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