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历史特点:混乱、神话

我们都知道,历史对于一个国家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有了历史,我们才知道我们以前是什么样子。而作为一个爱好历史的人,更是以知晓更多更精确的历史为荣。我们伟大的中国也有了五千年的辉煌历史,这可以说是傲视世界的存在。就算今天强大无比的美国,也只有200多年的历史,其历史和文化底蕴,就不可同日耳语了。

-为什么有人说印度人没有历史?原因其实很简单,不仅仅是混乱-第1图

我们的邻国印度,也是一个具有历史底蕴的国家,他的前身古印度,可是和古巴比伦、古埃及和中国一样拥有灿烂辉煌历史的国家。有人说为什么其他三个国家的有一个古字呢?因为这个三个国家都消亡了,中国只是再不断地改朝换代,从夏朝的清朝为止。但我们却一直没有灭亡!

可是这么一个拥有雄厚历史底蕴的国家,为什么会被人说是一个没有历史的国家,这不是睁着眼睛说瞎话吗?其实,印度这个国家并非是没有历史,我们都知道它拥有不逊于中国的历史,可是它和中国比,有几个非常致命的地方,才导致了很多人说他们没有历史。

-为什么有人说印度人没有历史?原因其实很简单,不仅仅是混乱-第2图

原因一:印度的历史有出入

我们知道今天的印度是一个大一统的国家,但实际上印度长期处于分裂的状态,和我们的春秋战国非常类似。这些地方都用了自己特有的文字和语言来描写历史。但一个很简单的道理是他们在记自己国家的历史时有所偏重,也就是说一个历史事件,在这些分裂的国家中,有几十个版本,可以说是众所纷纭。

-为什么有人说印度人没有历史?原因其实很简单,不仅仅是混乱-第3图

不仅如此,他们连计算年代的方式都非常不同,也就是说当一个历史事件发生时,你甚至很难判断这个历史事件是不是真的在那个年代发生的。因为语言和年代关系,即使有些历史记载地很真实,但是又缺乏一些文物作为辅助,就难以充分证明了。

原因二:印度的历史和神话混在一起

历史,一般来说是独立出来的部分,他只记载所发生的真实事件,史官们在记载的时候,更是不能随便修改历史中发生的事,否则就是死路一条,这是中国各个朝代都必须遵循的事。

-为什么有人说印度人没有历史?原因其实很简单,不仅仅是混乱-第4图

但在印度,这个条例似乎就失效了。原因很简单,他们竟然把神话故事也给大量插入进来,所以很难让人相信那是真实发生的历史事件,唯一两本被认为是印度史书的《大史》和《诸王世系》,也有大量神话内容,让人看了不知是看故事还是在看历史,搞得混乱无比,不知真假。

所以这两个原因夹杂在一起,让今天的历史学者很难研究清楚历史上印度发生的事件,比如唐玄奘到天竺,也就是古时候的印度去取经,里面提到了一个戒日王。这个国王在印度的历史书里竟然连在位的具体年代都不清楚,还得靠唐玄奘去和回时的时间进行推算!

-为什么有人说印度人没有历史?原因其实很简单,不仅仅是混乱-第5图

印度历史特点:混乱、神话 
  关于印度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