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达拉宫的神秘之处

布达拉宫三个未解之谜,流传了1300多年,至今无解

第一次听到布达拉宫这个词,是在一节历史课上,松赞干布派使者前去唐朝求亲,唐王朝将文成公主许配给松赞干布,而松赞干布为了迎接文成公主,而建立了一座宫殿,名曰“布达拉宫”。

-布达拉宫未解之谜,流传了1300多年,至今无解-第1图

它在西藏更受欢迎,因为西藏历史悠久,其独特的藏族文化更具吸引力:西藏最著名的景点布达拉宫今天呈现了布达拉宫的三个未解之谜。它已经流传了1300多年,至今尚未得到解释。

-布达拉宫未解之谜,流传了1300多年,至今无解-第2图

这里真的有极乐之园吗?在布达拉宫一直都有一个传言,就是在布达拉宫有一条神奇的道路,从这里经过可以通往极乐之园,很多高僧也对这种说话有不同的看法,所以这也是一个谜,还有一个离奇的故事,有人曾经说过,从布达拉宫的东墙上扔下去一个山羊,这只山羊就会被分成两半,若是从西墙扔下去一个鸡蛋,鸡蛋是好好的。

-布达拉宫未解之谜,流传了1300多年,至今无解-第3图

布达拉宫有几个房间?最初,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问题,但没有确切的答案。由于布达拉宫历史悠久且已建成,因此房屋数量也在发生变化。有人曾经检查过房屋的数量,但是每次计数的数量都是不同的,因此还没有确切的数字。

-布达拉宫未解之谜,流传了1300多年,至今无解-第4图

布达拉宫为什么能完整保存至今?西藏一直以来都是一个自然灾害多发的地方,而布达拉宫却没有遭遇过大的破坏,据当地藏民流传的一种说法,布达拉宫永远受佛祖的保佑,所以不论是天灾或人货都不能伤害到它,其实科学家倒是觉得这应该与布达拉宫特殊的建筑材料有关,至今没有定论。

-布达拉宫未解之谜,流传了1300多年,至今无解-第5图

请关注上面公众号“察古观今”,更方便地搜索各方面资讯

布达拉宫的神秘之处 
  关于吐蕃的文章: